“對,史料記載他確實叫沈河,而且終生未婚未有子嗣。”

“如此說來,倒也說的通。”雲珂輕喃,如果那人真是沈河,那麽臨死之前將自己的終生所得藏起來,選在了這麽一個離自己後山有一段距離的清峰山,擔心被人發現,所以修了一條暗道。

“嬌嬌聽說過那沈河?”

“我師傅有個師叔名叫沈河,乃經商奇才,又一生沉迷奇門遁甲術遲遲不願意婚配。我幼時常聽師傅講述他的趣事,所以記憶猶新。”

楚天闕點點頭,如此看來,那清峰山別院的主人就是前朝皇商沈河了。

門外腳步聲靠近,房門被人從外麵推開,墨堯快步走來,準確無誤的撲進雲珂的懷裏。

全心思考的楚天闕慢了半拍才發現自己的女人被這臭小子給占了便宜,當即長臂一伸就想將人給拉開。

墨堯早有防備,緊緊抱著雲珂的手臂就是不撒手。“珂姐姐,三舅舅他好凶,你還是等我長大吧!你看我娘這麽喜歡你,你以後也不用擔心婆媳問題的……”

人小鬼大的墨堯說的很有自信,可楚天闕卻是頭冒青煙,說的好像他母妃就不喜歡小姑娘一樣。

“臭小子你信不信本王揍的你滿地找牙?”

“以前怕,現在不怕,珂姐姐會保護我的。”

墨堯曬著小虎牙笑的一臉得意,楚天闕二話不說再次準備拎人,雲珂牽著墨堯的手起身。

“你跟公主殿下肯定還有要事商量,我跟郡王去外麵走走。”

“嬌嬌…”

“好呀好呀,珂姐姐你之前還說要教我防守之法呢…”

“嗯嗯,今天恰好有時間,可以跟你說說大概。”

朝長公主欠身一禮,雲珂便跟墨堯邊說邊往外走。楚天闕連阻止的機會都沒有,隻能將朝自家皇姐幹瞪眼。

“不如我兒子有本事就得承認,這樣跟本宮比眼睛大小很有意思嗎?”見楚天闕吃癟,楚鄰溪覺得很高興。

楚天闕輕嗤一聲,翻了個白眼不做回答。

“跟本宮說說,這錢你打算如何處理吧。”楚鄰溪自然看出他的不爽來,輕咳一聲才正色問向楚天闕,坦坦蕩蕩,並沒有半分覬覦之心。

楚天闕抽出腰間折扇無聊的戳著手心,滿不在乎的答,“既然這批珠寶是嬌嬌找到的,那自然就歸嬌嬌所有。”

“胡鬧!這麽大一筆錢,豈能隨意處置。”

“怎麽就不能隨便了,這本就是嬌嬌發現的,那清峰山別院也是嬌嬌指點買回來的,得來的那些東西自然也就該歸她所有。”

他堂堂一個男子漢豈能要女人的錢,再說了他看中的女人,他恨不得將天底下最好的東西都捧到她的麵前來,又豈會與她爭長短。

“你的那些兵蛋子不要錢養麽,別以為我不知道父皇根本就沒給你多少軍晌。”

“可即便是這樣,本王也不能要嬌嬌的錢,這些就交給嬌嬌處理。”

見楚天闕執拗如此,楚鄰溪很想上前敲開他的腦袋看看裏麵的結構。

咬牙切齒許久,楚鄰溪想了想還是繼續勸慰道:“你寵女人的心思並沒錯,但你確定就雲三目前的情況來看,這樣一筆錢不會給她帶來滅頂之災?可相反的,如果這筆錢是在你的手裏,絕對會在關鍵的時刻,幫你一大把。我說的意思你可明白?天闕你要明白你不是普通人,你是皇子,如今楚亦軒在朝中的呼聲和影響力大有趕超你的架勢,你不能不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