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老夫人的一張臉如同調色盤一般,雲珂覺得心裏很是舒暢,事實上老夫人同意與否對她來說,關係都不大,因為她是肯定會把雲朵給送出去的,但如果在把雲朵送出去的同時,又能看老夫人吃憋,這心情可就漂亮極了。

相對於雲珂的閑適,老夫人則是陰沉著臉,有心想發作,又礙於兩個兒子和大孫子在場,隻能極力地忍耐著,對於雲珂更是多了幾分不喜。

第二天雲珂故意帶著雲朵來福壽堂辭行的時候,老夫人安排張嬤嬤遠遠地便打發了姐妹兩個。

“三姐姐,老夫人是不是很討厭我?”站在福壽堂的大門口,雲朵有些低落難過。

“不,她不是討厭你,而是很討厭我,因為我不受她掌控處處與她為敵。”雲珂輕笑,如果說老夫人之前還是想要舞陽郡主教訓她讓她老實下來的話,現在肯定是恨不得能馬上掐死她雲珂。

對於這些雲珂看的明白,其中更深層的原因她也知道。雲朵見雲珂說的如此坦然,又想起在龍虎山灌木叢裏聽到的那些話,老夫人當時駭人的模樣更像是刻在了腦子裏。

雲朵身子一抖,然後抬頭決然地向雲珂保證,“三姐姐你放心,我一定會變強大的。”

雲珂低頭,看到小丫頭眉間的認真,輕輕一笑,替她將臉上包裹的紗巾又緊上幾分。為了讓人相信雲朵是因為身子各處受傷嚴重,所以才要出府休養,此刻雲朵被纏的有些臃腫,臉上更是隻剩一雙大眼睛。

這般模樣不管遠近看起來都是有些駭人的,也難怪老夫人不讓雲朵進院子。

不過雲珂不怕,她靠近雲朵低聲說道:“我自然是相信你的,我外祖他是有真本事的,你要安心留在他的身邊,見事做事的同時也要保護好自己,遇到困難可以跟他老人家說,也可以讓人送信回來給我。”

“我會的,三姐姐。”

“那好吧,老夫人這裏你也不用多想,我現在送你出門。”

大門口馬車早就準備好了,雲朵生母劉姨娘也早早地守在馬車邊,見姐妹兩個出來,她便淚眼朦朧的迎上來。

“朵姐兒……”劉姨娘知道女兒並不是去靈山,也知道女兒自己選擇的是一條什麽樣的路,在心疼女兒的同時,她也怪自己無能。

如果但凡自己有些能力,就不會讓這麽小的女兒自己去拚搏。

“姨娘,你不要哭,這路是我自己選的,哪怕是咬牙我也會走下去的。我會活著回來見你和三姐姐的。”

雲朵露出牙齒笑的燦爛,但她的話卻是讓劉姨娘淚掉的更凶。雲珂走過來輕輕地敲了敲她的頭,嗔怪道:“瞎說什麽胡話,沒有戰事的時候,士兵都會有休沐日的,你想你姨娘了送信去將軍府,我便帶你姨娘來見你。”

“對對對,姨娘你可是聽到三姐姐的話了,你到時候想我了來將軍府看我就是。不過,我們也不能給三姐姐添太多麻煩,你在府裏更是要事事以三姐姐馬首是瞻,不要讓三姐姐為難。”

劉姨娘含淚答應,雲珂卻是覺得有些心酸。身邊寒月輕聲感歎道,“日後六小姐不在府裏了,劉姨娘會很孤單的吧,往後還有幾十年呢,她又不跟府裏其他人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