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國候府近年來很少有這樣集體出門的活動,今日的活動雖然倉促,但在出城門成定局後,大家的心態也就擺正了些。

聽著前後兩輛馬車裏傳出來的歡聲笑語,雲珂微微淺笑,但是雲朵一直關注著馬車外的情況。見雲珂淺笑,她當即便坐過來了些,“三姐姐,今天的事情是不是有什麽不對勁的?”

她並不蠢,隻是以前出來的機會少,沒什麽機會見識人世間的險惡。上馬車前,張嬤嬤那緊張的模樣和大姐姐的計較,都讓她感覺事情有些不簡單。

“那朵兒覺得今日之事如何,不對勁之處在哪兒?”

雲珂也不惱,反而是引導著雲朵發現問題。聽到她的話,雲朵偏著腦袋開始思考。

“為二伯一家和定國候府祈福並無不妥,但事情也太過倉促了些,好像……就好像特意針對誰來的一樣。還有剛剛張嬤嬤那緊張的模樣,見到三姐姐你上了馬車,她好像鬆了一口氣……三姐姐,她們不會是想對你不利吧?”

雲朵被自己的分析給嚇到了,一把抓住雲朵的手,緊張而又擔心地看著她。

雲珂將她因為緊張而加大力道的手指給輕輕鬆開,並沒有反駁,“我現在還不知道具體的事情是怎樣的,但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就是今日的事情可能是要連累到你的。如果真有意外,你一定要想辦法保全自己,可明白?”

“可是三姐姐,你……”雲朵是有點被嚇壞,她以前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事情,一時間不知道怎麽回答才好。

雲珂伸手撫向她的臉,輕聲安慰,“我會讓寒秋保護在你身邊,你一定要保護好自己。我不求你幫到我,但一定不要被人當作我的軟肋,可懂?”

雲珂的話有些殘酷,但卻是最大的事實,雲朵略微思忖便明白了,她乖巧地點了點頭。

雲珂見她點頭也就放心下來,很顯然,如今雲朵已經被當成了她一國的。她和寒秋寒冬都是有武功傍身的人,真遇上不對勁之處,好歹是可以自保的,但雲朵卻是不行。

“好了,現在也還隻是我的猜測,說不定並沒事。我們就當出來玩耍一趟了,安心些。”

“嗯,希望吧。”

雲朵乖巧點頭,她現在心裏沒底,但跟在三姐姐身邊就是她最大的心安。她相信三姐姐不會丟下她不管的,如果可以,她真的不想給三姐姐當包袱。

有老夫人的馬車打頭,定國候府的一行並沒有被阻攔很順利地便出了城,雲珂坐的第三輛馬車一直安安靜靜的,連車簾都不曾撩起過。

倒是雲芝坐在第四輛奢華的馬車裏,車簾被高高的掛起不說,雲芝帶著庶女們更是探在窗戶口往外看,經過城門口時,有百姓看到馬車上的徽記,發出感歎的聲音。

雲芝非但不以拋頭露麵為齒,反倒是目露微笑的朝路邊的人示意,那些庶女們更是興奮的東張西望。

人群裏有人默默地比對著馬車的裝飾,以及馬車上眾多張小臉中,哪張才是雲珂。這些雲芝都不知道,她隻知道雲珂在她的映襯下,羞的都不敢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