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親,皇上的聖旨不是還沒下嗎?我們去找皇後姑姑吧。讓皇後姑姑幫我向皇上求情,到時候我成了六王妃,不也算是對皇後姑姑的一種幫襯嗎?”

秦茹見娘親並沒有第一時間拒絕,就知道此事一定還有商量的餘地,皇後秦玥是她們丞相府的希望,同時也是她秦茹的希望。

聽了秦茹的話,木氏看向丈夫,夫妻二人交換了個眼神。

然後木氏對女兒說道:“這件事情不是你想的那麽簡單的,舞陽郡主的身後是洛王府,她若執意要嫁,六王爺執意要娶,婚事便是板上釘釘。但如你所說,我們也應該問問皇後娘娘的意見,明天娘就進宮,在沒有得到皇後娘娘的明確指示前,你不許輕舉妄動,可明白?”

“謝謝娘,我一定乖乖聽娘你的話,但也請娘親你在皇後姑姑麵前幫我如實以告,我已經被六王爺看了身子,這輩子除了他我誰都不會嫁的。”

秦茹生怕娘親見了皇後姑姑,表述不清楚,錯失了她嫁給六王爺的機會。

木氏點了點頭,便讓人將女兒帶下去休息。

秦茹離開後,木氏卻是扶著秦丞相坐下,然後溫聲問道:“明日真的要進宮向皇後娘娘請示嗎?”

“去說說吧,我們也要看看皇後娘娘的態度。如今九王爺年歲尚小,前頭有太多的危險阻攔,看看娘娘是否有別的打算,也將茹兒的真實想法一並說開。”

“那妾身明日就進宮。”

“甚好。”

木氏是一能說會道的,私心裏也希望女兒能嫁給自己喜歡的人,進宮拜見皇後時,自然將女兒的心意擺在了前頭。久在深宮裏的女人又會有幾個單純的,姑嫂二人你來我往間,木氏便領會了皇後的意思,那便是與六王爺的親事可成。

皇後也在得知秦茹一心想嫁給六王爺之後,忙碌起來,親自送了銀耳蓮子湯去禦書房,與皇上耳鬢廝磨間表達了之前將軍府六王爺與秦大小姐雙雙濕身的事情。

皇上一時間為了難,舞陽郡主與六王爺的事情是眾目睽睽之下發生的,但同樣秦大小姐和六王爺的事情也是大庭廣眾之下被瞧見的。

如此兩家的姑娘都被他兒子壞了名聲,一氣之下便將楚亦軒給叫了過來,當著皇後的狠狠地訓了一頓。楚亦軒一字不反,最後便提議要不兩個都娶,以平妻之禮進門。

皇上沒說好,但也沒說不好,隻是看楚亦軒的目光有些深沉幽遠。

這件事情似乎就這麽停了下來,但六王爺想同時娶舞陽郡主和秦大小姐為平妻的消息,卻是傳了出去。消息傳到洛王府,舞陽郡主自是免不了一頓鬧騰,喊打喊殺的要去剁了六王爺,又同時對長公主和三王爺心懷恨意,但因為有洛王爺的鎮壓,倒也沒鬧出什麽大的動靜來,讓不少看熱鬧的人多少有些失望的。

一時間,整個京城似乎都平靜下來了,都知道這麽一樁三角婚事,但卻無人議論,皇上也似乎徹底遺忘了此事。

大半個月後,一則消息卻是再次席卷整個京城,舞陽郡主懷孕了。這懷的是誰的孩子,卻是讓人起了興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