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人癱軟著身子坐回位子裏,雲珂輕哼一聲轉身,“我雲珂從不主動欺人,但也不會懼人,你們若覺得我雲珂無人庇護便很好欺的話,大可來試試。”

空氣夏風拂動,也成功地將雲珂留下來的話語給吹散,老夫人陰沉著臉坐在原位上不說話,雲芝整個人縮成一團降低自己的存在,整個福壽堂都籠罩著一團鬱卒之氣。

“老夫人……”張嬤嬤見老夫人麵色陰沉,有些擔心地輕喚了一聲。然後便見老夫人仰頭長歎了一聲,“冤家啊,原本以為定國候府出的都是些窩囊輩,卻沒想到唯一個我看的上眼的,卻是個如此孽障。”

老夫人捶胸頓足不已,卻沒有發現雲芝眼裏泛起的濃濃恨意。為什麽,為什麽所有的人都認為雲珂比她好,明明她才是定國候府的嫡長女,更是聞名京城的才女,可自從雲珂回來她所有的光芒都消散,如今更是被京城的上流社會所唾棄,這一切都是雲珂害的。

她不會放過雲珂的,永遠不會!

雲珂不知道她走後老夫人說的話,從福壽堂回來,她直接就睡下了。這一覺睡的很沉,隱約間似乎又做了一個夢,夢見前世她死後,楚亦軒確實抬了容巧母女和容家二房,但卻沒有將雲裳封為後,而是立了雲芝為後。

整個定國候府成了皇後娘家,一時間風光無限。夢中的雲珂有些不明白,前世的雲芝明明是跟人私奔了的,為何到頭來卻會跟楚亦軒扯上關係。

她拚命地想去查清楚為何雲芝會成了楚亦軒的皇後,但卻總是因為層層原因不得。雲珂醒來時,又是一身的冷汗,天黑了寒秋進來掌燈見她頭發濕粘粘的,嚇了一跳。

“小姐,你沒事吧?”

雲珂回神,愣愣地問寒秋,“你說什麽原因會讓你一個男人不介意接手別人的妻子?”

寒秋呆愣過後,迅速地回神,稍微思慮然後謹慎地回答:“要麽深愛,要麽就是那個妻子原本就一直是他的女人。”

雲珂如遭雷擊一般,楚亦軒的性子讓他不可能會一生深愛一個女人,前世他的後宮可是塞的滿滿的。那麽便隻有一個可能,那就是雲芝原本就是他的女人,那所謂的私奔不過是掩人耳目而已?

如此說來,前世雲芝也早就跟楚亦軒勾搭在一起了。那麽雲芝身後的定國候府又在其中扮演了什麽樣的角色,將軍府滿門被殺,定國候府是不是也在其中推波助瀾了?

想通了這些,雲珂隻覺得自己全身冰冷,原來前世她竟然是被瞞的如此的深。虧她今世回京,一開始還打算要好好地孝順老夫人的,原來她一直就是某些人的目標。

還真是可笑呢!

“寒秋,你讓人盯著福壽堂還有大房各個院子。”冷靜下來的雲珂當即吩咐道,卻見寒秋有些欲說還休。她眉頭輕蹙,寒秋見狀便硬著頭皮稟告,“小姐,我們的人都在靈山了,現在候府裏多少有些捉襟見肘,要不要寫信告訴藍衣師傅讓她……”

雲珂一滯,對,她精心培養的人都在靈山了,這定國候府裏她根基尚未穩,做事不能太過倉促,一切得從長計議。

“你先去打熱水來,我要沐浴更衣,待我稍後給師傅寫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