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芝原本是想借斥責雲珂規矩不好,讓老夫人先教訓她一頓,然後再指責她不幫襯自己的。沒想到會被雲珂搶了先機捅出她被趕出長公府的事情,一時之間根本就不知道要如何來應對,隻得愣在原地。

“什麽意思,什麽芝兒得罪三王爺,被趕出長公主府?”老夫人根本不知道雲珂在說什麽,但她卻清楚地看到了雲芝的心虛,一時間怒氣更是直線上升。

“呀,老夫人還不知道呀,現在整個京城上流圈子可都知道了呢。定國候府三小姐不顧廉恥,對六王爺投懷送懷,又貪慕三王妃之位,惹怒了三王爺被三王爺的貼身侍衛給扔出長公主府的事情呢。我想不用到明天,定國候府就要出名了呢,老夫人你時隔多年又被整個京城所熟知,不是因為你的郡主名號,而是你有個好長孫女呢。”

雲珂說話語速極快,吐詞又極為的清楚,在雲芝來不及開口之前,將事情的經過簡單粗魯的說了一遍。那諷刺的語氣加上顯而易見的嘲笑讓人怎麽也鱉不住這口氣。

“雲珂你給我閉嘴!你不說話沒人把你當啞巴!”雲芝想阻止已經來不及,然後眼睜睜地看著老夫人目光像是淬了毒一般的看著她。

“喲,大姐姐還沒告訴老夫人的呀,也就大姐姐心大,莫不是以為這樣重大的事情老夫人會因為年紀大了所以就不管了嗎?”

雲珂懶懶地斜靠在椅子裏,身邊的寒秋極為體貼的替她端了茶來,她輕輕地撇著茶屑,然後靜靜地看著雲芝慌亂地向老夫人解釋。

可無論怎麽解釋,她被三王爺趕出長公主府就是事實,張嬤嬤隨意地去府外打聽一下便可以明白事情的整個經過。

所以雲芝不敢撒謊,也撒謊不來。在老夫人高壓的目光下,她雙.腿一軟,直接跪倒在地,雙手直接抱住了老夫人的腿,哭著哀求道:“祖母,芝兒知道錯了,芝兒再也不敢了,真的,以後再也不敢了。”

雲芝心裏很明白,因為老夫人認可她爹,所以她才會有一個定國候的親爹。如果老夫人厭了她,那定國候府嫡長女這個位置隨時可以換個人來做。

老夫人向來是個愛麵子的,年少時在京城貴女圈裏就是個掐尖要強的,嫁人生子更是一路不落人後。不想臨到老了,子孫一個不如一個,原本今日雲芝來哭訴,說是雲珂不顧姐妹情誼不幫襯她。

她心裏惱火雲珂的不懂事,有心想要規勸一二,沒想到這雲珂擺明了就是個刺兒,她還沒來得及消化雲珂的刺兒,就讓她聽到了這樣更誅心的話。

如果雲珂說的是事實,雲芝真因朝秦暮楚而被楚天闕給丟出長公主府,那現在想必已經家喻戶曉的議論了。日後雲芝她還怎麽嫁人,候府裏的其它姑娘又還會有誰敢要。

包括定國候府的男嗣也會在朝堂上被人指指點點的吧,光是想想這些後果,老夫人就覺得頭痛欲裂,她怎麽就會有這樣一個蠢笨如豬的後代呢。

“你給我滾開!我怎麽會有你這樣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後代,真是氣死我了。”

老夫人一腳踢開雲芝,大口大口地喘著粗氣,以對雲芝早就沒了最開始的欣賞和栽培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