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外僻靜處,一座孤墳坐落,雲珂清楚地看見那孤墳的墓碑上清楚地寫著“楚天闕之墓”,然後那替她收屍之人,將她的腦袋和屍體拚放在一起,從懷裏拿出一支碧玉簪來。

“王爺,你平時老說小的傻,可小的覺得你才是最傻的。你說這個女人有什麽好,對你的青睞置之不理,卻偏偏被楚亦軒那頭中山狼蒙騙。這根碧玉簪可是你親手雕琢出來的,可她卻一直認為是楚亦軒為她尋來的。她放著三王妃不做,卻偏偏去做六王妃,如今六王爺登基為帝,她卻落得個身首異處的下場。”

“她隻不過是高燒不退,你就將自己的續命良藥天山雪蓮轉讓給她。若你服用了天山雪蓮,你壓根就不會死的呀,你為什麽要將活命的機會留給這樣一個女人呢,王爺你可是有宏圖大誌的人呐。如果當初你沒有毒發身亡,如今哪裏會有楚亦軒的帝位,你可以一統天下的啊,王爺,你為什麽要愛上這麽一個女人呢,愛的連自己的命都可以放棄。”

雲珂整個人都像是被雷劈中一般,為什麽,為什麽會這樣。

那根碧玉簪是她前世及笄時收到的禮物,她一直以為是楚亦軒送給她的,她問過楚亦軒,當時楚亦軒並沒有反對。

而那天山雪蓮也是她久病不愈,楚亦軒替她向皇上求來的,當時楚亦軒說皇宮裏正好有人進項天山雪蓮,而她作為皇上未來的兒媳婦,所以皇上願意恩賜,這是默認她作為六王妃的意思。

當時她高興了好久,也因為她個人興致高,天山雪蓮與她的身體並沒有產生排斥,很快地融合在一起,高燒很快便退了。

無論是碧玉簪,還是天山雪蓮,她都以為是楚亦軒給予她的。從來就沒有想過這兩種東西跟楚天闕有什麽關係,更不會想到碧玉簪是他親手打造,天山雪蓮更是他的救命之物。

如果知道,她如何會要,可如今隔世再聽到這些,她的一顆心像是浸泡在苦水當中。既恨前世楚亦軒對她的欺騙,也恨自己對楚天闕的虧欠。

“王爺,小的已經照你遺言吩咐,將雲三小姐的屍體帶來了,馬上就將她與你合葬。你曾說過,生不能同寢,死也同穴,這樣你們下輩子才能有機會在一起。小的不希望你再因雲三小姐而傷心,但如果合葬能讓你高興的話,小的定是要照辦的。祝願你跟三小姐能有來世,來世你們可一定要好好的啊,也不枉費你這世這般付出了。”

雲珂已經聽出來了,這說話之人就是天童,原來楚天闕前世還吩咐過天童,要她跟合葬求來世。到底是怎樣的深情,才能讓他如此的念念不忘。

雲珂的眼淚終於是流出來了,原來前世並不是所有人都背離了她,還有一個男人在她不知道的時候如此的深愛著她。

重生後雲珂曾聽楚天闕說,前世他一定是欠了她的。

現在看來,明明是她欠著他的呀。欠著他的一世深情沒有回應,也欠著他許下的後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