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候府多久了?”雲珂再問,可天童卻是全身汗毛都豎了起來,所以,現在三小姐是開始秋後算賬了嗎?

別人可能不知道三小姐話裏的意思,但他卻是明白,三小姐這是問他在定國候府蹲了多久。天童不敢隱瞞,直接將幾天前主子要他留意山水院的動靜,以前今日一早就準備好了馬車準備接三小姐去天一閣的事情都老實交待了。

“所以,有關柳姨娘的事情,是你故意透露給寒秋的!為什麽?”

“因為想讓三小姐早些收拾妥當,早些去天一閣看主子賽龍舟。”

得,這個理由很強大,雲珂竟無法反駁。一旁的寒秋有些無語,原本以為是自己辛苦探得的消息,結果到頭來是別人隨意施舍的,這種感覺還真是不太好受。

“三姐姐,他說的主子是誰呀?”雲朵悄悄地觀察雲珂臉上的神情,見她並沒有太過生氣,這才悄悄地問道。

“我們主子就是絕世無雙的三王爺殿下,”天童很自豪地宣告,隻是耳尖地聽到馬車裏傳來雲珂的輕哼聲時,他又縮了縮脖子,三小姐似乎生氣了,希望今天主子能好好表現,讓三小姐消消氣些。

反觀雲朵在聽到三王爺的名號時卻是瞪大雙眼不敢相信,“三姐姐,你跟三王爺很熟嗎?”不然的話為什麽三王爺要如此的幫襯三姐姐,而且還特意派了人來邀請三姐姐去看龍舟賽?

雲珂的反應很淡定,她撫了撫自己的袖口,而後淡雅地回答:“不熟!”

於是,車把夫上的天童默默的替自家主子在心裏默哀起來。

寒月看著他那如喪考妣的模樣,撞了撞寒秋的手肘笑的沒心沒肺地。

馬車很快在天一閣前停下,雲珂被寒秋扶下車,然後站在馬頭前,狀似無意地問向天童,“將軍府的車夫可安好?”

語氣極為隨意自然,但天童就是聽出了其中的驚險,“當然安好,我,小的隻是讓他舒服的睡了一覺。”

然後便見雲珂滿意地點頭然後離開,天童抹了一把額頭上的冷汗,慶幸自己剛剛下手並沒有太重,那車夫想來睡上一兩個時辰便會醒來的吧。

“三姐姐,那天童似乎極怕你呢……”雲朵笑嘻嘻地跟上雲珂打趣道,雲珂不置可否,心裏明白天童怕的不是她,隻是這些她並不打算跟雲朵明說。

“今日天一閣裏肯定人多,你可要跟緊我,別跟不相識的人瞎跑。”

“這個我當然知道的,三姐姐放心,我不會讓你為我擔心的。”

雲珂點點頭,雲朵雖然歡脫調皮,但卻並非瞎鬧之人。但她還是吩咐寒秋多多注意雲朵,別讓人欺負了去。

天一閣門口,容崎焦急地走來走去,時不時地抬頭往外看。見到雲珂出現,當即便興奮地要衝上來,但卻被半路出現的容承給揪住了衣領。

“大哥你幹嘛,珂兒來了,我得去迎接她呀。”好多天沒見親親表妹,容崎表示他想妹妹了不成麽。

容承聽他如此哀怨,倒也不惱,而是直接加了兩分力道,將容崎給往後拉了幾分,“如此眾目睽睽之下,你是準備將珂兒抱起來轉圈圈,還是準備牽她又跑又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