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三小姐這話是何意,我脂粉樓的名聲可容不得雲三小姐如此敗壞!”

玉無雙沉下臉來,看向雲珂的目光除了不善之外,更暗含了幾分雀躍。雲珂自然沒有錯過玉無雙眼裏的那明顯算計,但她依舊毫不畏懼的看向玉無雙。

“且不說如果脂粉樓裏所有首飾都由玉大哥親手所製會花費多少的時間和精力,就單說脂粉樓裏那些稍稍低端的首飾的定價,恐怕連邊角材料錢都是不夠的吧。如果讓那些鍾愛脂粉樓的貴女們知道,脂粉樓裏隻有少量的才是玉大師親手製造的,其它的不過是濫竽充數,你說她們會如何想呢?”

雲珂淺笑盈盈,可話裏的鋒利卻是怎麽也遮掩不住的。玉無雙輕輕嗬笑,他倒是沒想到小姑娘會如此的眼尖,正如她所說,他並不是勤快之人,會出現在脂粉樓隻是為了完成賭約。

可這並不代表著他就要沒日沒夜的為那些無聊的女人做首飾,所以自然是意思性的做了幾個比較顯眼的,定了嚇死人的價格後,便讓樓裏其它的工匠來製造了,隻不過賣出去的價格依舊是以他的身份來定的。

這些就連樓裏的夥計和掌櫃的都不知道,可是眼前的小姑娘卻是初見就窺破了先機,玉無雙不得不重新審視眼前的小姑娘。

隻見她稚嫩的小臉上時,有著太多這個年齡所沒有的成熟和睿智,眼裏的算計也是毫不遮掩。這樣的小姑娘的確是很有趣呢,玉無雙不由得來了興趣。

“要我坐鎮你的德芳齋也不是不可能,我甚至可以配合你們德芳齋的宣傳,幫你們德芳齋重新回到京城上流社會。但我有個條件,如果你能答應,那我也就能答應你的要求。”

“什麽條件,請說!"

“那就是請阿珂做首飾的初佩之人,所謂初佩便是我每做一件新首飾,阿珂便是第一個佩戴者,如何?”

玉雙無笑的很是親切,話裏話外看似並無不妥,雲珂覺得這並不是什麽難事。正想開口答應,卻聽到一聲巨響,隔間的門被人從裏麵用內力震開。

然後雲珂就看到了一臉怒氣的楚天闕從隔間裏走了出來,見到楚天闕出來,玉無雙反而是湊近雲珂麵前,追問道:“如何,阿珂可要答應?這可是一本萬利的買賣,你答應了絕對不會虧本的。”

“玉無雙,如果不想被本王丟去南薑的話就老實點閉嘴!”楚天闕直接上前將玉無雙給一把拎起扔了出去,然後像天神一般站在雲珂的麵前。

“不許你答應他做什麽初佩之人,你若想要鋪子,本王將這脂粉樓送你就是了。”

因為心裏不爽,楚天闕臉上寫滿了我不開心。雲珂皺眉往後退,對於楚天闕這樣說一言不合送鋪子的行為很是不解,她並不認為自己與他有相熟到這樣的地步。

可她退,楚天闕就進,直到她被逼到牆壁上退無可退。

“本王說的話你可有聽見,不許你答應他做初佩之人!”

“為何?”雲珂不喜他這咄咄逼人的模樣,有些倔強地反問道。

“本王說不許就是不許,你有那份心思就好好考慮,什麽時候同意做本王的王妃。”

“小珂兒,與其做他這花心大蘿卜的王妃,不如做本大師的初佩之人,保證讓你幸福到老。”

像是跟楚天闕作對一般,玉無雙在門邊大聲的叫著,這下雲珂再傻也明白了幾分初佩者的真正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