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明媚的街頭,著淺粉衣裳的小姑娘站在脂粉樓前,一臉認真地告訴夥計:“我想見玉大師,還請小哥通傳。”

“小姑娘,你若喜歡我們家的首飾直接買回家就是了,我們這兒所有的首飾都是玉大師親自設計打造的,你根本不用見玉大師本人的。”

夥計好言相勸,可小姑娘壓根就不聽,執意要見玉大師。夥計似乎也被她纏的有些沒辦法,最後大聲問了句,“我們這裏這麽多人要見玉大師,要是每個我都給通傳了,那玉大師豈不是會忙死!”

隻聽小姑娘拔高聲調,淡淡地說了句:“我今天非見玉大師不可,就憑七巧玲瓏燈在我手裏。”

夥計一愣,確認雲珂並不像是在說笑後,便上了二樓去通報。

穿淺粉色衣裳的小姑娘,也就是雲珂,她看著夥計離開的背影,手指暗暗掐動著,眉間淡淡有幾分鬱色。

此時脂粉樓二樓,一紫一藍兩道身影正相對而坐,兩人中間小幾上擺放著最上等的茶具,壺中開水翻騰,藍衣男子正淨手準備煮茶。

“大師,門外有一女子求見。”

“不見,”藍衣男子頭也不抬地回答。

坐他對麵的紫衣男子嗤笑道,“去見見也好呀,說不定是你的心上人找上門了呢。”

“我的心上人是不可能,但若說是你的心上人倒是有可能,畢竟你三王爺可是處處留情,這京城中多的是你的招惹過的小姑娘。”

紫衣男子也就是楚天闕翻了個白眼,表示不置可否。玉大師也不多說,認真地煮茶,見夥計依舊低頭站立,他有些不解,“還有事?”

“那小姑娘似乎並不是普通人家,而且她還說是七巧玲瓏燈的得主,大師你真的不打算見嗎?”世人皆知七巧玲瓏燈是玉大師親手所做,夥計也正是因為知道所以才特意上來問問。

“哦,七巧玲瓏燈得主?小姑娘長的如何?”玉大師停下煮茶的動作,抬見看向對麵的楚天闕,戲謔一笑。

“小姑娘模樣不錯,身段更……”

“滾!”

夥計的話還沒說完,但覺得一陣勁風襲來,自己便被推出了房門之外。

玉大師這下興趣更濃,“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的那盞七巧玲瓏燈可是由你射下來,送給了一位十二歲的小姑娘?你這口味是不是也越來越重了,連十二歲的小姑娘都不放過了?”

楚天闕嘴角一抽,走至窗戶旁朝樓下看,果然就看到了一樓入口處,他心心念念的小姑娘正挺直了身子站立在那兒。

不過數十個時辰不見,他覺得自己像是著了魔一樣的想見到她。今日來找玉大師,也是因為心中煩悶,可沒想到卻是在這兒見到了她。

此刻楚天闕的心砰砰直跳,想直接出現在小姑娘的麵前,問問她是不是也有盼著與他見麵,可是一想到小姑娘為了那所謂的什麽破交易,連自己的感情也可以拿來交易,他又覺得心裏悶的極為不舒服。

他堂堂三王爺,什麽時候需要靠出賣自己的感情來與人做交易了,非常的不需要好麽!

玉大師一直關注著楚天闕臉上的神情,跟著他的目光也見到了門口的小姑娘,一時舉起,當即便大聲吩咐門外的夥計,說要見那七巧玲瓏燈的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