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玉嬤嬤送走大夫,雲裳得意地看著自己,雲珂故作不解地提出自己的疑問。

“就是,這懷了孩子本就是大喜事一件,巧姨娘卻是隱瞞不報,莫不是以為我們大家不配知道你懷孕?”

李氏原本在雲珂這裏受了氣,連帶著對三房更加的不待見起來,這會子見容巧竟然又懷了身孕,當即便更覺得心裏泛酸。

她一直想再生個兒子,這樣將來將來長子承爵也有人幫襯,可這麽多年來肚子一直沒動靜。

三房勢微,全靠大房撐起定國候府,容巧生下兒子,然後母憑子貴被扶正,三房也就等於有了嫡子,老夫人向來寵愛幺子,這樣一來,極有可能會壓長房一頭。

這樣的情況可不是李氏樂意瞧見的,此時見容巧隻不過月餘的身孕,就這麽嬌貴,更是來了脾氣。

“老夫人明鑒,妾身並沒有隱瞞不報,隻是想著等月份大些胎坐穩了再向老夫人稟報。”即便是此刻肚子痛的讓她心驚膽戰,容巧也還是跪在地上請罪。

老夫人沉默許久,終究是沒有再多說什麽,吩咐玉巧院的人好好照顧容巧,便帶著張嬤嬤離開了玉巧院。

大房二房都已經嫡子庶子,卻唯獨三房子嗣不豐,老夫人對容巧肚子裏的這個孩子很看重。隻想著看在孩子的份上,她少計較幾分。

見老夫人帶著人離開,李氏又酸言了幾句,雲芝微低著頭不知道是在想什麽。倒是雲裳見老夫人並沒有責罰,當即便得意起來。

“雲珂,老夫人是你帶來的吧,怎麽,看到老夫人沒有責怪我娘你是不是很失望?我馬上就會有弟弟了,爹已經答應我娘,等她生下弟弟就會扶正,到時候我和弟弟才是三房的嫡子嫡女,你不過是個沒人要的可憐蟲而已。”

“是嗎?你就這麽篤定你娘能生出兒子來?”雲珂輕嗤一聲,前世容巧的孩子並沒有生出來,所以她不知道容巧懷的是男還是女,但見雲裳這麽篤定的樣子,她就覺得好笑。

雲裳被雲珂的話一哽,氣的臉色脖子粗的,容巧見不得女兒受委屈,但有李氏和雲芝在,她還是收斂了幾分,“珂姐兒不必生氣,姨娘生的孩子自然也是你的弟弟,到時候你和裳兒可要好好地保護弟弟哦,有兒有女,我這一生也算是圓滿了。”

容巧最後一眼是看向李氏的,炫耀之意很明顯,李氏握拳就想諷刺,卻被雲芝給拉住了。

雲珂將這些收在眼底,容巧並不是愚蠢之人,但因為這些年來一直沒能生下兒子,便多了幾分急燥。等她冷靜下來就會發現,在孩子沒有生下來之前就跟李氏懟上,並不是明智的選擇。

“那姨娘最好是祈禱能一舉得男,不然的話讓三房後繼無人,這罪名可就大發了去。還有,我雲珂的弟弟也不是誰都能做的。”

雲珂故意上前湊近容巧兩分,說的傲氣萬分,雲裳被氣的當場就要上前打她耳光。

雲珂卻是直接鉗住雲裳甩過來的手腕,目光冷冽地看著她,一字一句地說:“想讓容巧坐上三房主母之位,除非我雲珂死,也除非將軍府沒人。”

說完將雲裳用力地往前一推,涼薄的掃了一眼有些幸災樂禍的李氏,然後便轉身離開玉巧院。

她今日的目的本就不是壓下容巧懷孕的消息,相反,她今日就是要故意捅出容巧有孕的事實,這樣一來,容巧懷孕的事情就曝光在眾人眼裏。

定國候府裏多的是不想容巧生下兒子的人,到時候不用她出手,容巧便有的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