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剛才發生了何事,王爺你……”

容承比容崎終究是要冷靜幾分,作為將軍府的嫡長孫,他考慮的東西要更深遠。

一地的屍體,三王爺又一身的血跡,更重要的是珂兒也在這裏,容承覺得腦門有些疼。光是楚天闕堂堂王爺卻在深夜鬧市遇刺,這就不是一件普通的事情。

“如容少卿所見,這些刁民想刺殺本王,所幸有雲三小姐相救,本王才能幸免於難。”楚天闕說著目光灼灼地看著雲珂,從旁人的角度看來,他因雲珂救了他,所以對雲珂心生好感,甚至想予以重謝。

但雲珂卻從他的眼裏看到了涼薄和若隱若現的懷疑,對,沒錯,雲珂明確的感受到了,這個男人在懷疑她。

容承打量地目光在雲珂和楚天闕之間來回地掃視著,容崎則沒想那麽多,聽說雲珂救了楚天闕,當即竄過來一臉崇拜地問,“珂兒,你怎麽會知道三王爺在這裏,又順便救了他的?”

雲珂眉頭一跳,仔細地看了容崎一眼,見他正一臉嬉笑著,安慰自己,崎哥哥可能恰好想到這裏,但也正好,她也正好需要這麽一個機會。

“剛與你們走散,我和寒秋寒月在前麵那條巷子裏遇到了攔截的,剛脫身便聽到這邊有響動,就過來看看,沒想到會恰好遇上王爺被襲。”

簡單易懂的話,說明自己隻不過是無意中闖入,並不是有意設計跟隨。雲珂說完,還不忘看了一眼楚天闕,見他正微垂著頭,不知道在想什麽。

容崎則是點點頭,然後遞給雲珂一個不用擔心的目光,轉頭再問楚天闕,“天卓天童呢,他們怎麽會沒在你身邊?”

“天童去宮裏了,天卓恰好離開。”楚天闕說的比較隱諱,但明眼人一聽就知道,今晚的事情肯定是有人故意設計,將楚天闕身邊的兩個人給調離,然後殺手圍攻。

楚天闕冷著臉沒說話,從雲珂的角度看過去,卻正好看到他半掩袖中的手指緊緊掐住手心,手背上的青筋直跳,想來也是憤怒到了極點。

好半晌後,楚天闕才抬頭,向容崎開口,但目光卻是落在正檢查身體的容承身上。

“你們怎麽會來這裏?”

“我們剛剛……”話說到一半,容崎有些沒忍住,很是埋怨地掃了楚天闕一眼,然後開啟吐槽模式,“你能不能管管你的那個未婚妻,整個湖心島上因為她當街縱馬,踩傷擠傷的人高達數十人,她不但不知悔改,還大聲嚷嚷著賤民該死,長期這樣下去你的名聲也會受影響的。”

雲珂被容崎的話引吸住,不但好奇楚天闕的那個未婚妻是誰,更是好奇容崎為何可以這樣跟楚天闕說話。這些她前世都不曾關注過,此時聽到很是震驚,看來她對容崎的了解還是不夠。

聽到容崎的話,楚天闕第一反應便是看向雲珂的方向,見小姑娘正低著頭似乎並沒有聽到容崎的話。說不清是鬆了口氣,還是憋屈,楚天闕涼涼地問容崎:“本王幾時有未婚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