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楚亦軒又射出了第二箭,比起第一箭的匆忙,楚亦軒的第二軒要遠出去很多,並且一連射下了四盞琉璃燈。

在秦茹的帶領下,四周喝彩聲一片,楚亦軒麵上又緩和了幾分,側首看向楚天闕。

卻發現他竟然喚人送來了一張太師椅,此時正慵懶地躺在太師椅裏,半眯的桃花眼時不時展露出來的風情,連他一個大男人都有些受不住,更別提台上那些未出閣的少女們了。

楚亦軒深吸一口氣,卻見楚天闕鄙視的看了他一眼,楚亦軒隻覺得胸口怒氣又起。

咬牙射出第三箭,箭卻在碰到離七巧玲瓏燈前麵一盞燈時停下,這次楚亦軒射下來的小燈更多,但卻都不是七巧玲瓏燈。

楚亦軒的臉在這一刻黑的更為徹底,雲珂心裏大呼解氣,悄悄地收回手裏捏著的珍珠,又恢複成了淡定從容的模樣。

青衣中年男子提醒楚天闕,該輪到他來射燈了。隻見楚天闕接過天童送過來的弓,朝楚亦軒孤傲一笑,“多謝六弟替本王掃清前麵的障礙。”

楚亦軒猛地回頭,可不是嘛,他將七巧玲瓏燈前的蓮花燈琉璃燈都給射落,此時高台附近最好的視線範圍內,就隻有那七巧玲瓏燈正在隨風搖曳。

楚亦軒十指掐進手心,強忍著才能說服自己,努力地擠出一個毫無真心的笑容來,“那三哥可不要浪費本王的一番心意。”

楚天闕哈哈大笑著,從太師椅中站起來,往前兩步,直接將三隻箭羽都拿起,然後拉弓射箭。所有人的目光都緊追著楚天闕的那三隻箭羽,在沒有人注意到的地方,楚亦軒朝身後某個方向使了個眼色。

然後夜色茫茫中,三枚飛鏢從高台的附近射了出去,直追楚天闕的三隻箭羽。

楚天闕冷笑一聲,天卓正要出手,卻見自家主子示意他別動,果然就聽到三聲一致的“叮”之後,飛鏢落下,而楚天闕的兩隻箭羽同時碰到七巧玲瓏燈,第三支箭則是直接射斷了七巧玲瓏燈的掛繩,天卓直接飛身上前接住了七巧玲瓏燈。

不知道什麽時候起,整個湖心島的人都集中在這裏了,掌聲喝彩聲不絕於耳。

“六弟,本王洗耳恭聽!”

楚天闕笑的肆意張狂,一手捧七巧玲瓏燈,一手背在身後,氣勢逼人地提醒楚亦軒該屢行自己的諾言了。

楚亦軒拚命地跟他使眼色,楚天闕卻是挑了挑眉裝看不懂。楚亦軒隻得上前兩步,湊近他幾分,然後低聲說道:“三哥,本是同根生,我若今日失了顏麵,想來三哥臉上也無光……”

“六弟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麽,本王與你本來就不熟,雖是同出一脈,但你似乎忘了我們向來是敵對關係,你丟了臉,本王隻會更高興的。”

一點也沒有將楚亦軒的威脅放在眼裏,楚天闕臉上的笑容出奇的明顯。原本就近乎妖孽的臉上,此時更是增加了幾分光彩,讓高台下的一眾少女們瞬間失了魂兒。

楚亦軒十指緊握成拳,一張臉瞬間漲成了豬肝色,幾番吸氣呼氣之後,終於是轉過身來當著所有人的麵承認自己技不如人。

“三哥,這下你滿意了吧。”那模樣說的好像是楚天闕逼迫了他一般,台下的容崎終於是忍不住了,輕聲地嘀咕著,“擦,這分明是丟男人的臉。虧得他還是個王爺,真惡心!”

“阿崎!”容承眼裏的嫌棄同樣的明顯,但他卻還是出聲警告容崎注意場合。容崎撇了撇表示不屑,然後跟雲珂眨了眨眼,見雲珂輕輕點了點頭,他當即便覺得心情舒暢。

珂兒就是合他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