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爺請先行,”容承朝楚亦軒躬身作出一個請的姿勢,意思很明顯,就是不想與他同行。容崎則是直接將雲珂整個人都擋在身後,連頭發絲都不露一根。

楚亦軒看著兄弟二人那默契的動作,臉直接黑沉下來,“能在這裏見到二位容家少爺,也是極巧的,今日本就是賞燈人多才熱鬧,不如我們同行吧。”

眼見容承欲張嘴反駁,楚亦軒似笑非笑地繼續說道:“莫非容少卿不樂意跟本王一道賞燈?”

容承的臉色變了幾分,他若答不樂意,那就算是完全地得罪了楚亦軒。將軍府一直以來都隻忠君,從不參與皇子黨派之爭,所以才能屹立朝堂。但若他直接得罪了六王爺,以六王爺的性子將軍府隻會麻煩不斷。

可若讓他在明知道楚亦軒有可能對珂兒表妹心有惡念的情況下,還將表妹給推出去,他也做不到。

容承一張臉明明滅滅的,糾結不已,容崎見大哥為難,眉頭也緊皺了起來,麵色冷了幾分。

“二位表哥自然是想跟王爺一道賞燈的,隻是雲珂身為閨中之人,與王爺一道多有幾分不便,還請王爺見諒。”

人群中,雲珂的聲音清冷淡漠,與她在容承兄弟麵前的嬌氣可愛不同,此時的她全身彌漫著冷漠,看向楚亦軒的目光裏也滿是疏離。

“雲三小姐這話差矣,王爺乃品性高潔之人,再說今日原本就是個喜慶的日子。大家出來賞燈看花,隨性開心就好,雲三小姐這話說的我們王爺好像能把你給怎麽了似的。”

秦茹瞪著眼睛恨恨地說道,她主動地向六王爺打招呼,可是六王爺連個正眼都沒給,反而是越過她來向雲珂三人打招呼。

她是女人,而且還是直覺很靈敏的女人,那天在將軍府她就發現雲珂在時,六王爺的目光就一直落在她的身上。

這不是她想看到的,她跟六王爺都已經有了肌膚之親,這六王妃的位置她要定了。現在聽雲珂以女子閨譽為由拒絕六王爺,她頓時就來了脾氣,也顧不上她其實跟雲珂並沒有什麽來往。

雲珂聽到她的那句“我們王爺”,神思有些飄遠。前世秦茹在後宮,她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平時最喜歡的事情就是給她添賭,嘴裏也經常是我們皇上如何如何的。

此時再聽秦茹的話,雲珂卻是突然有些想笑,稍稍收斂才壓下心裏的嘲諷之意,極為真誠地補充了一句:“秦大小姐惠質蘭心,與六王爺極為般配呢。”

自然是般配的,男的渣的徹底,女的賤的無敵,如何能不般配。

這話聽在秦茹的心裏卻是極為的偎貼,她當即得意地朝雲珂一笑,然後又靠近了楚亦軒幾分。

秦茹原本也是大美女一枚,若放在平時楚亦軒肯定會樂意接受她的靠近,但此時他明顯地感覺到了雲珂話裏的嘲諷之意,對於秦茹的靠近,楚亦軒不著痕跡地後退了兩分。

雲珂仔細觀察著,嘴角冷笑的弧度卻是更為的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