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光轉動之間,再次看到遠遠站著的雲珂,隻見她此時正淡然地回望著他,似有幾分輕視。

楚亦軒不由得想到,剛才自己可是看到寒秋從水榭裏離開,以為雲珂獨身一人在水榭裏,所以才會實施這一計劃的。

隻是沒想到水榭裏的人卻不是雲珂,而是秦茹,楚亦軒看了一眼秦茹新換的紫色流蘇裙,又看了一眼雲珂身上的紫色百褶裙,似明白了什麽,一時間臉上陰晴不定。

“沒想到六弟你來將軍府參加個宴會,竟然還激發了骨子裏的英雄救美呢。”一道極為慵懶涼薄的聲音傳來,眾人一致回頭,見三王爺楚天闕正朝這邊走來,在他身邊容崎正眉頭緊皺。

楚亦軒還在心裏思考,這件事情雲珂到底是不是知情,就聽到楚天闕這明顯的嘲諷之語,一時咬牙切齒地回了句:“三哥謬讚了,隻不過是舉手之勞而已。”

“臣女見過三王爺,三王爺吉祥萬安。”雲芝羞澀見禮,目光落在楚天闕身上時,瞬間便紅了臉。

對雲芝置之不理,楚天闕直接走到秦茹的麵前,嫌棄地掃了她一眼,張口就說道:“就這副鬼樣子,還真是浪費了六弟的英雄之舉。”

跟在他身後的容崎嘴角狠抽,卻絲毫沒有任何的驚訝之舉,仿佛這就是他所認識的三王爺。見楚亦軒陰著張臉,似瀕臨爆發邊緣了,他隻得上前來,向楚亦軒抱拳說道:“已吩咐人準備好了熱湯,還請六王爺移駕。”

楚亦軒不想當著這麽多人的麵跟楚天闕撕破臉,冷著臉繞過一臉嬌羞的秦茹,然後走到雲珂身邊時,終究是克製不住,問了句:“剛剛雲三小姐可是一直都在這水榭四周?”

隻見雲珂抬起頭來,極為淡漠的回答,“不曾,剛跟寒秋走岔路,所以在院子裏走了走。”

然後便見楚亦軒的一張臉漲成了豬肝色,想著後麵楚天闕還在看笑話,他猛地一甩袖子然後便離開了水榭。

楚天闕像是此時才發現了雲珂一般,目光落在小姑娘的臉上,食指和大拇指摩挲著自己的下巴,上次見她坐在馬車裏,隻知道她胸前發育的不錯,今日看來身段也是不錯的。

容崎沒發現楚天闕對寶貝表妹的關注,他吩咐下人將秦茹帶下去沐浴更衣,雲芝以照顧秦茹為由,扶著秦茹離開,其它一幹貴女也都紛紛離開。

也有不少見了三王爺楚天闕真容,便不想離開的,但都被身邊的人拉著離開。

見所有人都走了,容崎趕緊走到雲珂麵前,將她上下打量了一番,然後才焦急詢問:“珂兒,你沒事吧,他……”

容崎沒有把話說完全,但雲珂明白。她看了一眼楚天闕,然後朝容崎眨了眨眼睛,容崎然後便閉了嘴。

“容崎,這是你的小情.人?”隨意地往水榭裏的美人靠上一坐,楚天闕懶懶地問道。隻是在說到小情.人時,看向雲珂的目光裏多了幾分晦澀。

容崎一愣,趕緊辯解,“珂兒是黛兒姑姑的女兒,也是我的正牌表妹。”

一邊說著,見雲珂額邊有些碎發悄悄散落了下來,極為自然地替她將頭發挽到耳後。

“本王覺得這水央院的風景的確不錯,想在這兒坐坐,容崎你去忙吧。”

隨意地揮了揮手,楚天闕示意容崎先行離開,容崎沒意見,隨意地行了個禮,便準備帶著雲珂一起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