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神?巫神?”

    巫神恍惚了片刻,直到耳邊傳來了葉淩月的呼聲。

    他輕咳了幾聲。

    “你們的遭遇還挺曲折的……不過聽你說罷,我大抵可以確定,帝莘的沉睡和冰心的蘇醒和魂魄碎片有關。”

    “當真?”

    巫神的話,讓葉淩月驚喜交加。

    帝莘的事,她鮮少提起,因為她根本不知道自己該怎麽辦。

    這在葉淩月幾世的經曆中,從未遇到過。

    “所以帝莘,他也存在魂魄碎片?以前的巫重和鳳莘都是他的魂魄碎片?”

    葉淩月舉一反三,反問道。

    “不盡然,他的情況和我又有些不同。”

    巫神回想著葉淩月說過的話。

    “應該說,帝莘的魂魄碎片一分為二,成了鳳莘和巫重,兩者合二為一後,隻是一部分的魂魄碎片。而冰心,應該也是他的魂魄碎片之一。嗯……或者說,前世的魂魄碎片。這麽說,也許你還有些不明白。要知道,對於強者而言,每輪回一次,都可能會產生新的魂魄碎片。相應的,前一世的魂魄碎片也還存在在前世的某一個地方。妖祖帝莘是鳳莘和巫重的前世的的魂魄碎片。而冰心,很可能是帝莘某個前世的魂魄碎片。如果帝莘一直在九十九地,那冰心就永遠不會蘇醒。”

    巫神耐著性子,解釋了一通。

    魂魄碎片這玩意,是隱秘之物,往往隱藏的很好。

    隻有魂魄遇到了魂魄碎片後,才會融合吸收,不斷強大。

    按照巫神的推測,冰心是三十三天的冰心,他的魂魄碎片一直存在。

    可帝莘的到來,讓兩者魂魄碎片融合在一起。

    最終結果是,冰心醒了,帝莘沉睡了。

    “既然隻是前世今生,那為何魂魄碎片的融合會讓人性情大變?而巫神你的性情卻大抵一致。”

    葉淩月詫異道。

    帝莘的魂魄碎片分裂成鳳莘和巫重時,可以說是集合裏兩者的性格,大抵還是葉淩月熟悉的那個帝莘,霸道之中不失溫柔。

    “嗬~你是在嘲諷我從頭到尾都是喜怒無常冷血無情吧?”

    巫神嗤了一聲,別以為他不知道,葉淩月和辛霖兩個女人在背後嘀嘀咕咕詆毀他。

    葉淩月幹笑了兩聲。

    “魂魄碎片的分裂也是不同的,譬如說,有些人是性情分裂,一部分魂魄碎片是溫柔多情的,一部分魂魄碎片是冷酷無情的,一部分慈悲為懷,一部分殺戮成性。但是也有一部分分裂是力量分裂,也就是說,隻是分裂了實力,可性格並不受到影響。我顯然是後者。”

    巫神這麽一解釋,葉淩月先是一愣,旋即美眸微微一縮。

    也就是說,巫神的實力,並不僅僅是早前,他在她們麵前表現的那樣。

    九幽地獄的巫神的魂魄碎片已經足夠強大,可這不是他的完全實力。

    如果加上昆侖舊址的魂魄碎片,他的實力很可能更上一層樓。

    甚至於,他很可能還有其他的魂魄碎片……此人,實在是太深不可測了。

    葉淩月心中隱隱擔憂。

    這樣的巫神,如果昆侖舊址之事化解後,她和小霖真的能夠與他保持合作關係?

    “怎麽,怕了?”

    巫神留意到了葉淩月的沉默。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