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這步,葉淩月幾乎可以十成十肯定,這次伏擊事件,一定和長孫雪纓有關。

    先伏擊,再救人,借著施恩之名,獲取車輦。

    不得不,論起卑鄙和算計,長孫雪纓可算是葉淩月見過的人中,排得進前三的存在了。

    “她也有佛印,難道她也修了佛像,可是她不是道門的人,怎麽可能修繕佛像。”

    葉淩月暗想道。

    “不過好在,她隻有一個佛印。”

    大巫的語氣裏,有幾分嘲諷,也有幾分慶幸。

    對於長孫雪纓這樣的趁火打劫之輩,一向民風淳樸的匠矮人部落,是不歡迎的。

    尤其是長孫雪纓還提出了要購買車輦。

    若不是女族長還要偽裝傷勢未愈,隻怕當場就會發作了。

    長孫雪纓並不知道這一切,她本以為,女族長會滿口答應。

    可沒想到,她卻收到了冷遇,連人帶著她的濟世慈悲印,一起被趕了出來。

    “大巫就不怕,我和長孫雪纓是一夥的?”

    葉淩月聽罷,試探道。

    “我也活了一大把年紀了,這麽點看人的眼光,還是有的。”

    大巫喝光了肉糜湯,笑道。

    “可是,長孫雪纓會這麽就放過我們部落?”

    龐骨擔憂道。

    他去過比丘廢城,也算是見識過長孫雪纓的手段了。

    那女人,連九命佛都不看在眼裏。

    “她自然不會善罷甘休,你們也看到了,她和龐咋走得很近。她敗興而回,龐咋就跟隻癩皮狗似的,跟在她後頭。真是丟盡了我們匠矮人部落的臉。”

    大巫呸了一聲,滿臉的鄙夷。

    “不過族長的意思是,先清理族內的內奸,再想法子對付道門。到了萬不得已的地步,我們大不了搬出老山區。”

    大巫道。

    她又寬慰了葉淩月和龐骨幾句,就起身告辭了。

    “對了,楊念師。那些佛印,你要小心保存,切不可胡亂使用,今日你救了女族長一命,應該已經耗費了一枚慈悲印。如果能夠集齊一百枚慈悲印,也許,會有奇事發生。”

    大巫起身時,遲疑片刻,還是道。

    “大巫此言何意?”

    葉淩月罷,看了看手背。

    沒有動用念力時,這些佛印都是看不出來的。

    不過,就如大巫所,的確,在治好了女族長後,幾十枚佛印中,黯淡了一枚。

    所以她的救治,也並非全無代價的,而是要耗費慈悲印,也就是佛印?

    “我也隻是聽族裏的老巫起過。老巫是我的師父,去世已經多年。她一枚慈悲印,那叫做小慈悲印,若是一百枚慈悲印融合在一起,那就是大慈悲印。曾經的昆侖女皇,就擁有大慈悲印。可也有一種法,女皇隕落時,已經將大慈悲印分解,所以女皇的大慈悲印,已經失落在外。我能提點你的,也就這些了,還望你善用慈悲印,切不可像那長孫雪纓那樣,肆意妄為。她濫用慈悲印,早晚有一天會結出惡果。”

    大巫歎息道,佝僂著老邁的身軀,走出了屋舍。

    葉淩月沉默片刻,思忖著大巫的話。

    “葉淩月,我……我想留在匠矮人部落幫助部落找到內奸,否則,我不放心離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