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靈犀工會都認定了葉淩月在銘師方麵很有天賦,這意味著她在銘師方麵卻有天賦,甚至比紀琳琅還要強一些。

    畢竟溪芸姑娘從未誇獎過身為三級銘文師的紀琳琅。

    楚老太君沒有說話,既沒有答應也沒有反對。

    “老太君,當年,光明領崩潰時,葉家家主是否隻通知了您一人?”

    葉淩月忽問道。

    楚老太君一愣,下意識看向葉淩月。

    “不錯,葉家主隻通知了老生一人。”

    楚老太君說完,才意識到葉淩月的話中有話,她心一沉,看葉淩月的眼神變了變。

    “既是如此,從今往後,葉家和楚府兩不相欠,還望楚老太君看在葉敏大師的份上,能放我離開楚府。從今往後,我葉淩月做任何事,都不會累及楚府。”

    葉淩月沉聲說道。

    “葉淩月,你這話未免太過分了,老太君待你如何,你最清楚不過,我承認,這些年,楚某的確有些對不住你的地方,但那和老太君並無關係。”

    楚暮見葉淩月話語間,毫無客氣可言,也有些惱火。

    葉淩月這女人,看似無害,沒想到卻是扮豬吃老虎之輩。

    他爹娘就是因為他,鬧得不可開交,更用說,周大將軍父子之事……

    楚府這一次,也是丟盡了顏麵。

    “你算什麽東西,我與老太君說話,你插什麽嘴?”

    葉淩月睨了楚暮一眼。

    她毫不客氣的語氣,讓楚暮也是一愣。

    “你敢這麽和暮哥說話,葉淩月,你又算是什麽東西,不過是一條喪家犬。”

    紀琳琅怒不可遏。

    “葉家家主臨終前,將葉家家主之位傳給了我。葉家如今隻剩我一人,我就是現任葉家的家主,我與楚老太君說話,豈容他人插嘴。”

    葉淩月厲聲說道,言語間,半點不讓。

    “好一個葉家家主,既是如此,我就要看看,你這葉家家主有什麽本事。”

    紀琳琅說著,就要亮出自己的銘器。

    “都閉嘴,淩月說得不錯,這是老生與她之間的談話。淩月,你且隨老生來。”

    楚老太君看了眼葉淩月,她神情肅然,儼然將葉淩月當成了平輩待之。

    這也讓楚暮和紀琳琅很是吃驚。

    楚老太君示意眾人退下,她帶著葉淩月,回到了自己的院落。

    老太君的院落為朝夕院,“葉淩月”在楚府住了百年,卻從未進來過。

    這一次,她第一次進入老太君的院落。

    朝夕院比葉淩月想象的要小一些,甚至還比不上楚昭陽夫妻。

    院落裏的,種著各色的靈草靈木,還有一些不知名的花卉。

    “你是否覺得有些眼熟?這裏是仿造我和師姐當年學藝時居住的小院修建的。朝夕,取自我和師姐的性格。我性格活潑,如日出之朝陽,師姐性格沉穩,如日落之夕陽。我倆都沒有父母,情如姐妹。我們曾許諾,將來無論何時何地,都要相互扶持。”

    老太君見葉淩月留意著四周,忽感慨道。

    她絮絮叨叨說了起來,也沒有留意葉淩月聽進去了多少。

    “我們學藝途中,師姐被發現在銘文方麵頗有天賦,我則是精通陣法。我們各有所長,到了而立之年,師父命我們下山。也是下山的途中,我們各自遇到了後來的夫君。再後來,我們各自有了家族和孩子,師姐隨著夫家去了光明領,我們彼此的往來也少了。師姐比我有天賦,她很快就在光明領名聲大振,更是成了三十三天的十三大巫祝之一……可誰知道,造化弄人,那般天資卓絕的師姐,卻不慎隕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