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日之後,大夏秋楓鎮。

    葉淩月和王巨鵬一臉風塵仆仆。

    “陛下,這是何處?我們不是要去救葉流雲嘛?”

    王巨鵬聽說葉淩月要救葉流雲,還以為兩人要再探瑤池仙榭,哪知道葉淩月非但沒有返回瑤池仙榭,還東拐西彎暗,先去了夏都,再就是晝夜趕路,趕到了這個不知名的小鎮。

    “這裏是我在人界時的故鄉,我在這裏生活了十三年。”

    葉淩月自從離開人界後,就再沒回過秋楓鎮。

    算起來,她已經離開數年了。

    盡管人界已經發生了異變,可秋楓鎮這座小鎮,卻和以前沒什麽兩樣。

    葉淩月此行回來的目的,正是葉家的故居。

    早前在夏都時,葉淩月去了趟洪府,也就是昔日洪家的老宅。

    不過由於洪家早已被抄家,葉淩月沒有找到她想要的線索,她找到了一名洪家的老傭人,才找到了她要的東西。

    比起洪府的那份資料,葉淩月要找葉家的資料就容易多了。

    葉家舉家搬遷到夏都後,葉家老宅由葉家的一名忠仆看守。

    夏都劇變,那名老仆也沒有貿然離開,葉淩月拿著葉孤的一封親筆信找到了那名老仆,如願從他手中拿到了一份族譜。

    “葉流雲,生於丁醜年……”

    葉淩月打開了族譜,一番查找後,她的眼眸深了深,她旋即又取出了洪府的族譜,同樣的在洪府的族譜上,也有一份生辰八字。

    “洪明月,生於乙亥年……”

    兩女的生辰八字放在一起,葉淩月一眼就看出了異同來。

    “兩人都是出生於陰年陰月陰日,果然如此。”

    葉淩月總算弄明白了,葉流雲和洪明月都是玄陰之女。

    所謂玄陰之女,就是陰年陰月陰日出生的女子,在此基礎上,若是再輔之以陰時出生,那就是極陰之女。

    葉流雲和洪明月在時辰上,都有所出入,並非陰時出生,可也已經是玄陰之女了。

    比起來,葉淩月和她們不同在於,葉淩月是陰年陰月陰日陰時,不僅僅如此,葉淩月前世今生的生辰八字,都符合四陰,所以她是罕見的八陰之命。

    這也是為什麽,葉淩月會是玄陰天女之命。<>

    至於葉淩月的徒弟曾小雨,她比起兩女來,又更進一步,是四陰之命,所以她的玄陰之血比兩人又更勝一籌。

    但是真正的玄陰血統的蘇醒,一般開始於神印凝聚。

    所以早前洪明月也好,葉流雲也罷,由於兩人都沒有經曆過成神這個步驟,玄陰體質的事,都未曾被人發現。

    冥棺喜吞食特殊體質,所以它早前才會一直把控葉流雲不放。

    葉流雲身上的冥紋,也發現了葉淩月的特殊體質,可它們早已紮根在葉流雲身上,不會輕易罷手。

    “可惜了,當日時間不夠充裕,否則再堅持一會兒,或者是祭出玄陰神印,興許就能引走那些冥紋。”

    葉淩月暗暗後悔。

    “陛下?您可別開玩笑,您乃是萬金之軀,怎麽隨意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那些冥紋,來曆詭異,相比是異域的的東西,真要是引火上身,恐對陛下您不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