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在場幾人都是不吭聲,太後不禁抽泣了起來。

    “難道就沒有法子救聖上?他這到底是怎麽了?”

    病不是病,身上也沒有半點傷痕,夏帝早前還隻是瘋病,至少身體是無恙的,可這會兒,直接就成了個“活死人,”早知道這樣,太後壓根不會同意什麽麵診。

    “太後,還請不要太過分傷心,聖上的情況,在場幾位也查不清楚緣由。白日聖上還好好的,可自從葉淩月的那個女徒弟來了後,聖上就昏迷不醒,想來一定是那少女動了什麽手腳。”

    宋管事在旁說道。

    “你們不是說,聖上是被葉凰玉刺殺才成了這副模樣,這會兒又說是因為葉淩月女弟子的緣故,你們真以為,哀家是三歲孩子?”

    太後麵色一沉,臉色難看的幾乎可以擰出水來。

    葉家的因此事受了牽連,這會兒都被關押在天牢裏,此事太後已經聽說了。

    葉凰玉母女倆的為人,太後很清楚。

    更何況,太後深知,洛青才是葉淩月派來的人。

    早前還是洛青把聖上從夏陽宮裏救出來的。

    隻是眼下情況特殊,太後也不敢貿貿然暴露了洛青的身份。

    在太後看來,洛青才是如今唯一可以信任的人。

    被太後這麽一問,宋管事的麵色變了變,很是尷尬地退到了一旁。

    “阿彌陀佛,太後無需太過擔憂,聖上如今的情況雖然不妙,但觀其麵向,聖上並非短壽之相,相信一定能夠化險為夷,否極泰來的。”

    南十四在旁勸說道。

    南無山和大夏皇室,有一段淵源,當年夏侯頎出生時,南無山還派人來誦經禮佛過。

    聽南十四這麽一說,太後麵色稍緩。

    一旁的常武卻冷笑了兩聲。

    “大師,你著麵相之術,似乎也不大高明,早前你不也說,那曾小雨有血光之災,怎麽這血光之災反倒作用在夏帝的身上了。”

    常武記得很清楚,南十四早前就曾提醒過曾小雨。

    看樣子,南十四也早就發現了曾小雨的身份特殊,這老禿驢也不及早提醒,害得天門這次損失慘重。

    南十四沉吟著,沒有立即開口。

    倒是他身旁的無怒和尚按捺不住了。

    “副門主,你此言差矣。掌教的麵相之術,一向很是準確。”

    “嗬~那為何這一次不準了?曾小雨可是毫發無傷,從皇宮離開的。”

    常武嗤之以鼻。

    太後一聽,麵色又難看了幾分。

    “副門主,老衲也是有話直說。早前觀那曾施主的麵相,的確有死劫。可麵相之術,也並非一成不變。曾施主大難不死,必定有他力相助。人定勝天,也並非空穴來風。”

    南十四解釋道。

    “幾位,你們就不要爭辯了,若是沒有法子救治聖上,還請幾位先行散去。”

    太後聽著幾人的爭辯,隻覺得太陽穴一陣抽疼。

    她本就體弱,今日雖然得了洛青相助,身子有所緩和,可經了夏帝的事這麽一鬧,又覺得胸悶氣短。

    太後琢磨著,明日剛好借著這個名目,再召洛青進宮。

    “太後娘娘還請不要多慮,夏帝的病,雖然草民沒法子幫忙。不過草民這裏有一盞神魂燈,可以幫忙凝聚神魂,對夏帝的病情也許會有幫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