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淩月對所謂的高級拍賣會也沒多大興趣,提議與趙鎮長一起去普通拍賣會看看。

    葉孤對葉月這個鑒寶師壓根沒多少信心,覺得帶著葉淩月這麽個懵新,隻會被人嘲笑,自是懶得阻攔,悶悶不樂和葉銀霜進了高級拍賣會。

    趙鎮長和葉淩月則是進入了普通拍賣場。

    見葉淩月等人離開後,巴楚鎮的喬大千一臉不滿,怒視著葉淩月等人的背影。

    “豈有此理,周楚居然還有餘糧來拍賣?”

    對於周楚鎮靈粟的事,喬大千一直是耿耿於懷。

    若非是洛青陰溝裏翻船,這會兒到拍賣會上拍賣靈粟的,就是喬大千了。

    “喬老弟,你也無需介懷,那批靈粟能不能賣出去,還是未知數。”

    洛青冷笑了兩聲。

    “洛掌門何出此言?”

    喬大千一聽,頓時來了精神。

    “你忘了,早前我們曾經截斷了楚河的水源。”

    洛青一臉的陰險。

    “水源雖說是截斷了,可後來不是恢複了?”

    喬大千納悶著。

    種植靈粟這件事,喬大千還是很有些經驗的。

    靈粟的結穗就在那幾天,周楚鎮稻田的河水雖然被截斷了幾日,但是時間很短,剛好在最關鍵的時候補充了水源。

    這麽一來,靈粟的豐收影響並不大。

    否則周楚鎮也不會有這麽多靈粟可以用來拍賣。

    雖說兩人到這會兒都不明白,那張火炎符到底是怎麽自爆的,他們委實難以將爆炸的符和葉月那個乳臭未幹的小子聯係在一起。

    “恢複了又如何,那河水可不一樣了。”

    洛青眼底,陰險之色一閃而過。

    洛青此人,雖然實力一般,可城府很深,否則也不會趁著洛三生閉關之際,越過一幹師兄師姐,成功上位。

    他當初得了喬大千的好處,截斷了楚河的河水的同時,還在那些河水裏動了些手腳。

    “你也知道,我們三生穀修煉的事輪回水之力居多。我在截斷周楚的河水時,發現那條河水裏的水之力很是充足,就用了聚靈陣,將裏麵某段水域的水之力都截取一空。那段水域,恰好就是流經周楚鎮的那一段水域。”

    喬大千聽得一愣。

    在修煉方麵,喬大千可比不得三生穀那樣的大門派弟子。

    不過他也明白,當初周楚和巴楚鎮之所以被孤月海在內的大門派看中,選為修煉之地,也是因為那一帶的水水之力和地裏的土之力都很充沛。

    加之靈粟的木之力,三力結合,才能產出足夠都的靈粟。

    但是如今靈粟在豐收的最關鍵時刻缺乏了輪回水之力,那靈粟的食用效果就大打折扣了。

    “再說明白一點,那靈粟雖然看上去還是靈粟,可實則上,它的效果也就比一般的稻米強一些。那些門派若是買了靈粟,很快就發現自己上當受騙了。”

    聽洛青這麽一說,喬大千頓時轉憂為喜。

    周楚鎮不過是一個巴掌大的小鎮,若是得罪了各大門派,如今葉家又是自身難保,這次拍賣會之後,周楚鎮簡直就是自尋死路。

    “趙雷啊趙雷,你以為這一次拍賣會能讓周楚化解饑荒之苦,卻不知這是一場鴻門宴。我看周楚鎮這次必定是在劫難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