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陰界無印上人最大的秘密,竟是其已經領悟了刀意。

    這一點,倒是帝莘和葉淩月等人早前都始料未及的。

    而且怨靈也並非僅僅是怨靈,確切地說,它是刀靈。

    它的存在,大抵和葉淩月的鼎靈是同一個層麵的。

    無印上人在被擊殺時,擔心刀靈被一並抹除,所以才會將湛天刀強行送走。

    刀靈感念著無印上人的救命之恩,又痛恨三十三天的那群賊人的歹毒,想要替無印上人報仇。

    它不斷尋找合適的刀主,本意也並非惡意,而是想讓他們學習了無印上人的刀法後,領悟刀意,有遭一日,能夠幫無印上人報仇。

    奈何那些人,都是狼子野心之輩,在最初獲得刀法時,都想要抹除刀靈的存在。

    他們的忘恩負義,徹底激怒了刀靈,刀靈才會將他們淪為刀傀,最終將其擊殺。

    “那些狼子野心之輩,自然不能領悟刀意,所以將他們抹殺,也是人之常情。小的看大人已經領悟了劍意,難怪心思如此堅定。隻要大人刀劍雙修,修為必定更上一層,那個什麽山陰聖皇,也絕不是您的對手。”

    刀靈見帝莘的修為的確高深,又見其心如磐石,不為其所惑,心知,帝莘就是其一心想要尋找的那人。

    “刀劍雙修嘛……”

    帝莘心思一動。

    他方才左手用刀,右手用劍,並不見慌亂,而且威力,比起單純的用健康意,更加厲害,可見刀劍雙修,未必不可行。

    劍乃兵器中的王者,帝莘自小練劍,對劍術的領悟已經上升到了劍意的地步。

    可自從領悟了劍意之後,帝莘在劍之道上再難突破。

    刀卻是兵器中的霸者,它身含霸氣,比起劍法來,更加隨性。

    可練刀者都知道,要修煉出驕刀意,比起劍來更加困難。

    一名武者,一旦選了劍,就很難再修刀。

    可帝莘不同,他天賦過人,是罕見的可以一心二用者,刀劍同修,對其而言,並非是難事。

    “不過,大人若是想要獲得刀法,領悟刀意,即必須答應小的一個條件。”

    見帝莘已經開始心動,那刀靈也趁機說道。

    “好。”

    不等刀奴開口,帝莘就滿口答應了下來。

    “大人……難道您不好奇小的要你做什麽?”

    刀靈詫異道,這也答應的太利索了些吧。

    “不外乎是殺上三十三天,替無印上人報仇。即便是沒有遇到你,我也會殺上三十三天。”

    帝莘了然於心。

    那刀靈對無印上人,可謂是忠心耿耿,這麽多年,一直不忘為無印上人報仇。

    帝莘要前往三十三天,卻不是為了其他,正是因為葉淩月。

    葉淩月的娘親雲笙,因佛門的緣故,離開了九十九地。

    洗婦兒一定會親自前往三十三天,洗婦兒在哪,他就在哪。

    既是如此,橫豎都要去,那就順道幫無印上人報個仇對於帝莘而言,也就是順路的事。

    好在刀靈不能看透帝莘的心思,否則它必定會吐血不知。

    三十三天的那些勢力,在帝莘的眼中,居然就是順路的事,就跟吃飯睡覺沒什麽兩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