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淩月和帝莘聽罷,恍然大悟。

    “若是有機會,日後倒是可以借義父的冥文抄看一看。若是那真是佛門心經,那興許會有些啟發。”

    葉淩月看見在冥文抄的包抄下,山陰老鬼被逼得節節敗退,眼看就要潰不成軍,心底寬慰之餘,暗暗想到,同樣是很為梵文,不知大小班若雪心經是否也能像冥文抄一樣,用來退敵。

    當然,這個念頭,也是極其潦草的在葉淩月的腦中一閃而過,還未正式成形,不過這也為葉淩月日後開創自己的特殊佛門法門,奠定了一個堅實的基礎。

    “看樣子,青冥帝君降服那老鬼隻是早晚的事。”

    十三大元帥早前也對冥日能否擊退山陰老鬼很是擔心,如今一看,不由都鬆了口氣。

    初戰即告捷,對於神界而言,可是個好消息。

    畢竟冥日在三人之中,看著應該是最穩健的一個。

    相較於十三大元帥,一旁觀戰的帝莘眉宇緊鎖,凝視著半空中的大戰。

    看他的麵色,似乎並沒有因為山陰老鬼的敗象而有所緩解。

    “帝莘,你說義父能贏嘛?”

    葉淩月也留意到了帝莘的神情。

    “不好說,那老鬼,就算是被降服了,隻怕也很難馴服,隻要一日不馴服,對於神界而言,也是麻煩。”

    帝莘沉吟道。

    帝莘不像是葉淩月,擁有神機符,山陰老鬼的來曆,帝莘未必清楚。

    可帝莘靠著一雙慧眼,也是看出了,這老鬼是厄難之體,除非能夠將其徹底馴化,否則,請神容易送神難,這份大禮一旦收下,神界必定會天災**不斷。

    帝莘話音一落,冥日的冥文抄再度擊中了山陰老鬼。

    冥日手中,那口口袋一揚,山陰老鬼轉瞬就被其收入了口袋之中。

    “小子,快放了老鬼我出去,否則老鬼不會放過你。老鬼我還要詛咒你全家,詛咒你全神界,厄運連連,不得善終。”

    老鬼說罷,那口袋子裏,就散發出一股陰冷森寒之力,冥日隻覺得手中虎口發麻,老鬼被囚後,散發出來煞氣,更加厲害。

    見到了這一幕,一旁的山陰聖子和山陰聖女都暗暗好笑。

    山陰老鬼的厲害,他們都是領教過的。

    老鬼被鎮壓在山陰之巔後,那一帶,因怨氣太重,終年積雪。

    周遭一帶,常年天災**。

    每隔百年,就會有一場大難,神界這位新神帝,也是不知好歹,居然將山陰老鬼強行鎮壓,他們倒是要看看,神界在山陰老鬼的荼毒之下,能夠安生幾年。

    “這老東西,當真是不知好歹。冥日,讓我將其煉化。”

    四方神尊說罷,就欲上前。

    “不可,這老鬼有萬年之壽,早已是不朽之魂,很難煉化。”

    冥日坐擁生死薄,也知萬年以上的鬼魂基本等於不死不滅,尋常的淨化之法,對其完全無用。

    四方神尊猶不信邪,當即命了手下幾名方仙前來。

    可是這些方仙嚐試了各種法子,誰的爐鼎都沒法子煉化山陰老鬼,甚至於,他們的爐鼎一靠近那個口袋,就會立刻炸裂。

    此等情景,讓神界諸神都不禁目瞪口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