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一起走進了前院。

    經過了枯麵鬼母的整修,整個前院已經被清理過一次,雖依舊很是破舊,但好歹還算是整潔。

    前院陳列很是簡單,一房,一井,還有一排排香案。

    一眼望過去,隻見一口銅鼎擺在了正中,香案後,有一座神像。

    香案上,燃著幾根小臂粗細的蠟燭,燈影重重,燭光倒映在那尊神像的臉上。

    “這就是太虛神尊的神像?”

    葉淩月打量著這座半人多高的神像,神像似是木雕而成,通體呈紫黑色。

    許是歲月久遠的緣故,木雕上的紋路已經被打磨過,變得很是圓滑。

    但依舊能看清神像的本來麵貌,是名長相頗為偉岸的男子。

    “淩月,你從未見過太虛神尊?”

    葉蘇玉好奇道。

    她已經知道了葉淩月也是太虛神印的擁有者之一,而且還是母神印的擁有者。

    她本以為,葉淩月和太虛神尊一定很有淵源。

    葉淩月尷尬地笑了笑,她實在不好意思告訴葉蘇玉,自己這枚太虛神印是強取豪奪得來的。

    當初太虛神尊的肉身早已成了一具幹屍,神印雖存,葉淩月卻從未正式見過太虛神尊。

    “這尊神像,應該是中年時期的太虛神尊,也就是他位列五大原始神尊的初期,應該是通過四長生神帝的口述描繪下來的。葉族之中,還有一幅我們太祖手繪的丹青,那時候的太虛神尊已經被貶到了妖界,比起來,兩者還是頗有出入的。”

    葉蘇玉見葉淩月但笑不語,也沒有多追問,隻是娓娓說起了太虛神尊的神像以及葉族的那幅畫像的區別來。

    葉族是太虛神尊的後人,他們對於太虛神尊自小就敬仰的很。

    同時,他們也是迄今為止,為數不多知道太虛神尊的冤屈的人。

    當年五大原始神尊開創神界,抵禦外敵,論起來,太虛神尊是功勞最大的一個。

    他創武極八陣,又精通符籙、陣法,乃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奈何他和其他四大神尊的政見不合,一怒之下,遠走妖界。

    到了妖界後,他鬱鬱不得誌,一直想方設法,實現自己的宏圖大誌。

    奈何現實太過殘酷,太虛神尊的追求一次次破碎。

    他更是遭受了異魔的夾擊,遭遇重創,他從兵王營回來後,就和葉族的祖先邂逅。

    “葉廟的這尊神像,是早年的太虛神尊,當時他意氣風發,乃是戰神之姿,所以言行神態之間,瀟灑不羈。可是葉族的那幅畫像,太虛神尊因修煉失敗,又被異魔重創,所以鬱鬱不得誌。若非是確定那都是太虛神尊,我真以為那是兩個人。”

    葉蘇玉唏噓不已。

    “太虛神尊一生,可算是命運多舛,不過好在,還有你們這些後人,一直信仰供奉他。”

    葉淩月也感慨萬分。

    對於太虛神尊而言,自己隻怕更像是一個強盜。

    不過既是她機緣巧合,得了太虛神印,那她若是有機會,興許可以幫太虛神尊實現夙願。

    “對了,太虛神尊一生追求的宏願到底是什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