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這個人,是最不該出現,也最不可能出現的人。

    至少,在秦小川看來是如此的。

    第一縷晨曦,不期期然而至,落在了來人身上。

    誰也沒想到,夜淩光會在這個時候,突然出現在這裏。

    “我該叫你無涯掌教,還是秦小川,亦或者是異魔?”

    夜淩光的唇勾了勾,雖是笑,卻給人一種前所未有的寒意。

    神界和夜淩光打過交道的人都知道,夜淩光平素愛笑,這一點,和他的雙胞胎弟弟夜淩日截然不同。

    夜淩日是冷麵無情,可真正了解兩兄弟的人都知道,夜淩光比夜淩日難對付的多。

    隻因在夜淩光身上,鮮少有人能看破他的真實想法,這也是為什麽,神界有些人一直在背地裏喊夜淩光為笑麵虎的真正原因。

    秦小川麵色一沉。

    他沒想到,夜淩光竟看破了他的身份。

    這些日子,夜淩光一直賴在了孤月海,他是個極其懶散的人,每日日上三竿還不肯起床,也不見他在那修煉,閑來無事,就在孤月海裏釣釣魚,和釣魚叟成了莫逆之交。

    秦小川還以為,他根本沒有發現任何異樣,更不用說獨孤天裏的這一切了。

    可事實上,他卻發現,他大錯特錯了。

    夜淩光,早已洞察了一切。

    “你是什麽時候發現的?”

    秦小川沒有否認。

    身旁的魔兵們蠢蠢欲動,可秦小川比了個手勢,讓他們稍安勿躁。

    “從一開始就發現了。人的氣息是不會改變的,我身為醫者,自小就必須學會記憶各種藥材的氣味,你重生後,身上的氣味和重生之前一樣。”

    夜淩光在見到冒牌無涯掌教時,就已經起了疑心,他才會順勢提出來,要留在孤月海。

    一方麵,他想確定無涯掌教的身份,另一方麵,他也想觀察,秦小川回到孤月海的真正目的。

    夜淩光看似吊兒郎當,可實則卻心思細密的很。

    孤月海,隻是一個世俗的大宗門。

    秦小川身為異魔,不前往神界,卻獨獨留在了孤月海,其中必定有其特殊的用意。

    在孤月海的幾個月,他一方麵將自己偽裝成了浪蕩不羈的浪子模樣,另一方麵,時不時就去秦小川。

    他隻用了三天時間,就確認了秦小川的身份,他也發現了孤月海中,時常有孩童失蹤。

    他再順藤摸瓜,終於發現了秦小川在煉製一個上古遺留下來的烈陽陣。

    烈陽陣乃是破罡之陣,傳聞能粉碎虛空,乃是上古遺留下來的一個古陣。

    夜淩光早前也已隻是聽說過而已,親眼目睹還是第一次。

    煉製這個陣法,需要用大量陽命格的孩童,事情的真相一點點被揭露出來。

    可夜淩光依舊不願意相信,這一切都是秦小川的所為。

    直到今夜,他發現了小淩星進入了無涯峰,可緊接著又神秘失蹤了。

    在夜淩光發現了小淩星也是陽命格,而且還是世間罕見的五陽命格時,他就已經長了心眼。

    他偷偷在小淩星的身上,留下了一道千裏追蹤符。

    這也是為何,小淩星一遇到了困難,夜淩光就立刻發現了的緣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