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柳芸死後,望就獨自生活在冰原。

    在冰封大陣的作用下,可霧原也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千裏冰封,還湧動著讓人迷失方向的幻霧,沒有人可以在這裏存活下來。

    一些村落早已遷移到了冰原外,隻有一些神獸才能勉強生活下來。

    這裏人煙罕至,慢慢地,所有人都將霧原忘記了,這裏變成了幻霧冰原、

    “即便是如此,也不合乎常理啊。柳芸當年死時,望不過是黃口稚兒,沒有了娘親的照顧,他怎麽可能活得下來。這一帶,你們也看到了,沒有水,也沒有食物。就連信上所說的玉淨柳,最後都已經枯萎了,除非那小子和神植一樣,吸收天地靈氣就能活,否則他怎麽可能活到現在。”

    不得不說,信上的內容,讓人觸目驚心。

    夜淩光還是沒法子接受這個事實,甚至有些懷疑信的真實性。

    冰原女帝在四大神帝中的名望一向頗好,她做出這樣滅絕人性的事情來,實屬匪夷所思。

    “帝莘,你怎麽看?”

    葉淩月看了眼帝莘。

    帝莘的唇抿成了一條剛毅的線條。

    “他的確活下來了,冰原下沒有直接的水和生命來源,但是這裏並非沒有食物。”

    帝莘的目光沉了沉,目光落到了一旁的幾具活屍上。

    “你是說……不會吧,難道他靠吃死人肉為生?”

    夜淩光忽覺得喉嚨一陣翻滾,胃裏很是難受,可葉淩月和帝莘的眼神已經說明了一切。

    帝莘很是無語。

    也許對很多人而言,食用人肉很難理解,可對於經曆過戰爭和無數的陰謀的帝莘而言,他很理解,人為了生存,可以做出很多事來。

    “恐怕就是如此。你莫要忘記了,柳芸在信中說了,為了養活那個孩子,她用自己的血水和乳汁喂養他。等到孩子稍大一些了,她自知自己不久於人世。她一定傳授了那孩童活下去的方法,那法子很可能就是尋找和食用附近沒有腐爛的屍體。冰原被冰封,這裏的屍體大多保存完好,沒有腐化。母子倆一直是以血為水,以肉為生。這不怪他,他出生時就被教育著如此才能生存下來。旁人無法接受的事,對他而言,隻是生存本能。”

    葉淩月艱難的說道。

    對於柳芸母子倆而言,活下去就是一切。

    冰棺裏,柳芸的臉色慘白如紙。

    她很瘦弱,一身的骨血都已經給了自己幸存下來的孩子。

    很難想象,曾經青燈禮佛的羸弱女子,救濟了那麽多民眾,慈悲如佛的女子,在經曆額那麽大的苦難之後,是怎麽樣熬過來的。

    為了生存,她已經從佛陀變成了惡鬼。

    可以想象,她教自己年幼的孩子從人屍上取肉時,心底是怎樣的痛苦和糾結。

    可是她已經別無他法。

    她知道,在冰原這種環境下,隻有惡鬼才能活下去。

    麵對比冰原女帝那樣的敵人,她隻能拋棄了信仰,她隻是一個母親。

    年複一年日複一日,望變異的體格,適應了這裏的生活。

    可是柳芸因為產時身中劇毒,又因為一直食用樹皮屍肉,她的身子一天天的耗損下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