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連副院長都覺得,葉淩月逃無可逃。

    “對了,我今日前來,也有一事想請五長老幫忙。”

    大管事也想起了今日自己來的目的。

    “四長老但說無妨,但如果是中級符師考核的事,我怕是無能為力。”

    副院長也知道,大管事這次是帶著學員來參加符籙分院和裸心穀聯合舉辦的中級符師考核的。

    隻不過副院長是外院的掌事人,符籙分院舉辦的中級符師考核,他還沒法子插足。

    “不,這件事和中級符師考核無關,我隻是想讓你幫我一個忙,把這張符籙放到夜淩光所住的陣屋內。”

    大管事笑了笑。

    他對自己的那些學員的實力很有信心。

    再說了裸心穀和符籙分院沒有任何可比性,過去的二十年間,中級符師考核第一名的都是裸心穀的學員,而且在通過率上,裸心穀也一直是遙遙領先。

    “夜淩光?你說得是浮屠天的那位掌控?也就是八荒神尊夫婦的兒子?”

    副院長倒是聽說了,夜淩光因為犯了錯,被貶重新修煉,隻是沒想到夜淩光竟那麽快就參加了中級符師的考核。

    他再看看大管事遞過來東西,發現那是一張符籙。

    那符籙也很是奇怪,看上去不過巴掌大小,上麵卻有一隻形如蝙蝠的靈獸。

    “這是天眼符,是一種高級地籙,使用鬼眼蝠的血煉製而成,能夠監視方圓一裏內的人和事。”

    大管事要監視的就是夜淩光。

    夜淩光在裸心穀時住在西穀,那是龍氏的地盤,大管事也沒法子插足,但是到了長生神院就不同了。

    因為高級陣屋不夠的緣故,這次參加考核的裸心穀的學員所居住的陣屋,不少都是外院負責安排的。

    如此的情況下,想要監視夜淩光並不困難。

    大管事總覺得,夜淩光煉製召魂符有什麽見不得人的目的,他打算趁著這次機會,好好探尋一番。

    “這事倒是不難,隻是沒想到那夜淩光居然還有那麽好的煉符天賦,說起來,這八荒神尊夫婦還真是管教有方,養育的兒女,都是人中龍鳳啊。”

    副院長說起這裏,也不免想起了當年的北境軍神“夜淩。”

    盡管不願意接受夜淩月為北境的神後,可無論是大管事還是副院長都不得不承認,奚九夜能夠創立北境,和“夜淩”休戚相關。

    隻是那“夜淩”的身份,卻注定了她和九夜神尊不可能在一起。

    兩人分別後,副院長就暗中命人,將天眼籙放進了夜淩光的住處。

    那天眼籙一放入陣屋內,符籙就化為了一團煙霧,一頭黃褐色的蝙蝠撲騰著翅膀,隱藏在了陣屋牆角的暗處。

    到了亥時前後,夜淩光返回了陣屋。

    他並沒有意識到,在他踏入中級陣屋的一瞬間,牆角的一隻蝙蝠和一般的蝙蝠瞎自不同,它陡然睜開了眼。

    就在天眼籙發揮作用時,在距離夜淩光的陣屋七八裏外的一座高級陣屋裏,大管事正監視著夜淩光的舉動。

    “明日就要開始中級符師考核了,今晚得好好休息,若是通過了考核,就有希望找關鳩大師煉製召魂符。”

    夜淩光伸了個懶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