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淩月有些餓了,神界的米糧雖比不上鴻蒙天但是比人界的米卻是好了很多。

    夏娘又在裏麵加了些新鮮的海產幹貝,味道很是清甜可口,一碗粥很快就見了底。

    葉淩月不願意去碼頭圍觀,閑來無事就與夏娘攀談了幾句,想要借著機會多知道一些蘭府和軒風城的事。

    從夏娘口中葉淩月知道,蘭府在軒風城的地位相當於城守。

    蘭蒼上神雖不學無術,可好歹也是神帝之子,風穀神帝當年分了軒風城為他的封地,這一帶有海做屏障,沒發生三夫人的事情前,海域裏的海獸相當友好,城中一向很是富庶。

    後來軒風城被幾大軍團看中,提出要在這裏建立軍港,蘭蒼是個沒有主見的,也不敢應允,但又怕得罪了幾大軍團,所以過去十幾年間,蘭蒼雖然是城守,可在軒風城的時間卻屈指可數。

    “蘭蒼上神和北境神妃的關係非比尋常,他時常有去北境,不過聽說北境神妃並不喜歡蘭蒼上神,也不知為何這一次他們夫婦會親自替蘭蒼上神主持喪事。”

    夏娘雖是蘭蒼的女人,可卻是被強迫的。

    蘭蒼的死對於她而言反倒是一種解脫。

    葉淩月聽罷,心忖著,想來奚九夜和蘭楚楚都是為了軍港的事,想要扶持傀儡家主,和其他軍團打好關係。

    有她在,怎麽也不能讓他們夫婦倆陰謀得逞。

    隻是要破壞夫婦倆的計劃,隻能從家主人選上入手,必須想法子讓蘭天佑在喪禮上脫穎而出,得到風穀神帝的注意。

    隻是這事還需要費些手腳,在海船上時,葉淩月見過蘭玉芝,那女人雖是尖酸刻薄,可是看其實力比蘭天佑還要強一些。

    而且那女人巴結上了蘭楚楚,想來更難對付了。

    葉淩月並不知道,這女人間的情誼啊,尤其是蘭楚楚和蘭玉芝那樣的女人,就好像是娃娃的臉,說變就變。

    蘭玉芝得罪了蘭楚楚,早已淪為棄子,而蘭玉芝也是想方設法扳倒蘭楚楚,當然這些也都是後話。

    “淩月姑娘,我手頭還有些事要去忙,你先在屋子裏歇著,待我回來做些好吃的給你吃,你這身子骨也太瘦了些。”

    眼看時間已經晌午前後,夏娘起了身。

    她是個勤儉之人,當初為了讓兒子蘭天佑免受蘭府的妾氏和子嗣的欺負就搬出了蘭府。

    她一個女人照顧蘭天佑,還要供蘭天佑讀書練武。

    雖說蘭天佑如今已經加入了長生神院,可是作為一名新生,蘭天佑還需要養活自己,夏娘為了補貼他,這幾年來一直打好幾份工,平時還要給蘭府打理花苑。

    “夏姨,我閑著也是沒事。我小時候在家,也經常料理家中的花草,不如我陪你一起去蘭府。”

    葉淩月倒是想進蘭府打探下眼下的情況。

    不過為了避免遇到不該見的熟人,葉淩月長了個心眼,替自己易容了下,打扮成了鴻十三的模樣,至於身份,就暫時頂了蘭天佑的身份。

    夏娘見葉淩月好心,又怕她悶在家裏無聊,被葉淩月懇求了幾句之後,隻能答應了葉淩月的請求。

    兩人一起朝著軒風城走去。

    軒風城是一座海城,別看蘭蒼做人不怎麽樣,不過經營起城池來倒是有些手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