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淩月聽得一驚一乍的。

    回春籙她不是已經得了煉製之法了?

    聽關老的意思,難道其中還另有隱情不成。

    葉淩月隻知道其一不知道其二。

    關老早前雖是目睹了葉淩月的天賦,覺得她適合學回春籙,但那也隻是看中了葉淩月的天賦而已,至於她的心性如何,關老打算日後再觀察考證,如果合適,才會告訴她回春籙的真諦。

    可今晚,葉淩月坦誠了自己的身世,關老又和她一番長談,對葉淩月的人品和家世都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尤其是葉淩月還是醫佛雲笙之女。

    醫佛雲笙,可算是神界的後起之秀。

    可她獨特的東西方醫術想結合,加上光係魔法的特殊醫學之道,在神界聲望很高。

    當初關老的回春籙在煉製成功後的百餘年裏,一直沒有得到神界正統方士界的承認。

    也虧了醫佛雲笙,在一次公開場合,稱讚回春籙的功效,這才替回春籙正了名。

    所以關老對於醫佛一家,還是頗有好感的。

    關老這才徹底放下了心防,決定將回春籙的精髓,告訴葉淩月。

    “你從東殿得去的回春籙,隻是其中的一部分符訣,照著上麵所說的煉製,就算是材料好,加上你的異火,最多也就隻能煉成相當於初級符籙的回春籙。初級的回春籙,效用也就隻是止血解毒。這種本事,浮屠天的一名資深醫師就能應付。”

    關老細說起了回春籙的功用時,整個人判若兩人,神情異常的肅穆。

    回春籙分為三種,初級籙,中級籙和高級籙,初級籙的效用如關老早前所說。

    中級回春籙,可以化解各種異化狀態,譬如冰凍、昏厥甚至是髒腑等內傷。

    到了高級回春籙,那就了不得了,高級的回春籙能讓重病垂危之人,恢複一半的生機,起到延年益壽之效。

    像是關老,活了千年。

    他的回春籙,就修煉到了高級回春籙。

    早前,長生神帝自知自己天壽將近,精力大不如前。

    長生神帝還曾三番五次請了關老前去,替自己煉製高級回春籙。

    也是靠著關老的高級回春籙,長生神帝才能勉力支撐到現在。

    若是沒有關老的高級回春籙,隻怕長生神帝早已撒手人寰了。

    這件事,對於整個神界乃至長生神帝的臣子而言,都是一個天大的機密,關老也沒有告訴葉淩月。

    “可是不是傳聞,回春籙能讓人起死回生嘛?”

    葉淩月雖是被回春籙的神奇功效所震撼,但是聽說隻能讓垂死之人恢複,不免有些失望。

    她還希望,回春籙能救活秦小川。

    秦小川的死,一直壓在葉淩月和夜淩光的心頭,姐弟倆至今無法釋懷。

    見葉淩月居然連高級回春籙都看不上,一開口就是起死回生,關老又是好氣又是好笑。

    “你個小丫頭,起死回生哪能那麽容易。再說了,即便是神界的神,生死也有天命盤做主,隨意讓本該死去的人複活,這可是連神帝都不敢做的逆天之舉。不過,你說的起死回生,倒也不是完全沒可能,事實上,隻要你能找到傳說中的九天玉淨柳的植魄,將它化為己用,你還真有可能煉製回春天符,逆天改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