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籙分院的內院並不大,是一排屋舍,屋舍的旁邊,種植著一片片的紫竹。

    這裏就是初級符師班所在的屋子。

    符籙分院的課程分為基礎課程和初級符師以及中級符師課程三種。

    不過這並不意味著,葉淩月接下來幾年在符籙分院的所有課程,都會在符籙分院中進行。

    據宮惜說,除了基礎課程和初級符師課程,中級符師課程的上課地點並不在符籙分院裏。

    到了中級符師之後,學員們大部分都能煉製多種地籙。

    這就意味著,學員們已經擁有了自保之力,符籙分院會更注重實踐課,往往會安排中級符師們外出曆練。

    對於符師而言,煉製更多的符籙,有助於提高煉符熟練度,這樣才能有更大的機會煉製出天符。

    但即便是中級符師,整個符籙分院也並不多,在讀的中級符師不過隻有的五十餘人,而且除了宮惜之外,大部分都在外曆練,葉淩月在短期內是無緣得見了。

    對於現在的葉淩月而言,中級符師課程為時尚早,因為初級符師到中級符師,往往需要兩年到三年的時間。

    至於高級符師,葉淩月也詢問過宮惜。

    宮惜很是遺憾地告訴葉淩月,整個符籙分院,如今的高級符師隻有符籙分院的院長一人。

    其實大部分的符籙分院的中級符師,在完成中級符師的課程後,都會放棄高級符師的進修課程,具體的原因,除了高級符師本就很難修煉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高級符師要煉製的乃是天符。

    天符不比地籙,煉製天符,需要耗費大量的天材地寶,而且煉製難度和成功率都極其驚人。

    有時候光是一樣,就足以讓符師本人傾家蕩產。

    但最讓中級符師們退避三舍的,並非是財力耗費,而是煉製天符時,很可能會引來相應的符劫。

    那符劫的威力,甚至比當初武者突破輪回劫時還要可怕。

    傳聞神界有一名高級符師,在一次煉製天符的過程中,引來符劫,一家幾十口全都喪生在符劫之中,情況之慘烈,至今仍在神界流傳。

    考慮到種種緣由,高級符師的數量越來越少。

    也就隻有四大神帝乃至四大神院或者是神界的軍團,才會有少量的高級符師的存在。

    所以除非有足夠強大的財力支持和逆天的實力,否則中級符師到高級符師,尋常人終其一生都很難達到。

    但隻要成為了高級符師,就意味著在神界擁有了極高的地位。

    “高級符師的確讓人向往,也不知當初的太虛神尊的境界如何?”

    葉淩月行走在符籙分院的第二進,腦中回想著關於符師的種種事跡。

    在她太虛神尊的修為絕不下於高級符師,否則他也不會留下萬符錄。

    “要想擁有向奚九夜報仇的實力,對抗風穀神帝父女倆,必定要有不下於高級符師的實力。”

    葉淩月喃喃自語著,不知不覺,已經從第一進的走廊,走到了第二進的走廊。

    走了幾步,葉淩月忽覺得有些異樣,仿佛有什麽人,正盯著自己。

    她抬起了頭,隻是一瞥,就回廊的一角,貼著幾張黃黃的符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