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了暗處的葉淩月,看自己已經被發現了,也就不再躲避,踱了出來。【全文字閱讀】

    “想不到,鮫人王竟有這樣的好興致來放花燈。不過看樣子,你約的人今晚又爽約了。”

    寂寥的夜色中,藍發藍瞳的半神獸鮫人王站在了河岸邊,就如一幅畫卷,頗為賞心悅目。

    葉淩月也沒想到,身為羅謙的召喚獸的鮫人王,也會喜好放花燈這種節日活動,而且還獨自出現在這種地方。

    早前,她還小八卦了下,以為鮫人王會和某個相好來這裏放花燈。

    方才,她給了那商販一些靈石,那商販告訴她,鮫人王買了一盞花燈,要求在上麵寫上“羅綺雪”的名字。

    聽名字,羅綺雪應該是某個人族女子的名字。

    而且聽那小販說,鮫人王不是第一次買他那裏的花燈。

    過去的二十年間,鮫人王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來買花燈,而且花燈上,永遠都隻有相同的名字。

    撇開異族這個身份,從女人的角度看,鮫人王還是一個很有吸引力的美男子的。

    眼前的鮫人王,已經化為了人形,他身姿頎長,藍色的發藍色的眸,就如一顆深海的夜明珠,熠熠生輝。

    這樣的男人,居然會有女人放他鴿子?

    葉淩月不禁替鮫人王感到鬱悶。

    “她沒有爽約,她隻是來不了了。”

    鮫人王說著,將手中的那盞花燈隨手一拂,蓮形的花燈,聘聘婷婷,在水中蕩漾開,就如一朵盛開的蓮花,雖是美麗,卻又形單影隻,可遠處那一片片成雙成對的花燈相比,尤其寂寥。

    鮫人王放完了花燈後,他轉身就要離開。

    “鮫人王,我有一事不明白,為何你要幫助羅謙那樣的人。你明知道,他不是什麽好人,他從未將水族看成自己的手下,在他眼中,水族隻是殺人的工具而已。難道僅僅是為了一個虛無縹緲的的神話傳說,你就要將水族的前程交給羅謙那樣的人?”

    葉淩月還是挺欣賞這位鮫人王的,但是不知為何,她總覺得,這位鮫人王的身上,流露著一股說不出的有傷感。

    “受人之托。我不管你是什麽人,但,鯨人之事,隻此一次。”

    鮫人王經過葉淩月的身旁時,淡淡說了一聲。

    等到葉淩月回過神來時,他人已經不見了。

    難道說?

    鮫人王發現了她在鯨人身上動手腳?

    河岸上,一陣夜風吹過,驚出了一身冷汗的葉淩月不禁詫然。

    隻是,為什麽鮫人王知道了真相,卻沒有告訴羅謙。

    照理說,召喚獸應該是對主人絕對忠誠的才對,還是說,鮫人王並非真正忠誠於的羅謙,而是……受人之托?

    是什麽人托他幫助羅謙,幫助城主府?

    那人對鮫人王而言,必定很重要,重要到了他寧願違背本心的地步。

    白天,盡管鮫人王沒有出手製止,但是葉淩月看得出,當羅謙下令屠殺鯨人戰士時,勸說那番話對於鮫人王,是有所觸動的。

    一個願意等人二十餘載,不離不棄的人,即便是隻是半神獸,他也絕不是心底險惡之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