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仲死了。

    他即便是死,眼也沒有合攏。

    盡管沒有親口聽薛仲說明他和羅衣的事,但是從他至死,都念念不忘羅衣的事來看,他和羅衣,必定是一對愛侶。

    羅衣成為薛仲的侍女後,進入了古九洲。

    兩人在古九洲上相互扶持,一起冒險,彼此成了對方無法替代的人。

    這件事,隻怕連師門的人都不知道。

    隻可惜,兩人沒能一起走到最後。

    帝莘和葉淩月沉默了,良久,帝莘才歎息著,替薛仲合上了眼。

    “洗婦兒,我並不知道……”

    帝莘望著薛仲漸漸涼去的屍體,再看了看自己的手上,還未幹涸的血跡。

    帝莘在孤月海的時間很短,所謂的同門,對於他而言,也不過是無涯峰的幾位師兄師姐,但薛仲終究是他殺的,而且還是在他妖化的情況下殺的,他怕洗婦兒怪罪自己。

    “是我發現太遲了,如果不是傀之書上,記載了每一個被傀化的人的性命和來曆,我也不會知道,薛仲是我們的師兄。而且,據傀之書上所說,被製成了靈傀的人,除非被殺,否則沒法子恢複意識。我想,薛仲師兄應該是感謝你的,否則,他終此一生,都會被司徒南控製,渾渾噩噩,做一具傀儡。”

    葉淩月已經看過了傀之書,傀之書,是傳授方士煉製傀儡的特殊書籍。

    利用傀之書煉製而成的金剛,被稱為靈傀,和丹傀有異曲同工之效,但是比丹傀的煉製,更加高明。

    因為隻要是方士的修為足夠,可以將任何修為的俘虜,煉製成靈傀,而且靈傀一旦煉製而成,隻會效忠於煉製之人本人,直到被剝奪生命。

    “那我們還等什麽,薛仲師兄臨死前也說過了,一定要想法子救出羅衣。”

    帝莘深知自家洗婦兒的脾氣,羅衣是她的同門,又是她的朋友,就算是薛仲不托付,知道了真相的葉淩月,也一定不會放棄羅衣。

    “我也想救出她,可你也看到了,薛仲師兄的下場。我不想以殺了羅衣的法子來救出她。況且,我隻是找到了半部傀之書,而司徒南卻擁有了一整部的傀之書。他的身後,也許還隱藏著比薛師兄更厲害的金剛,貿然行動,隻會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我不希望,再有下一個薛仲師兄的出現。”

    葉淩月的心,沉甸甸的。

    對於羅衣,她很是自責。

    當初,她和羅衣、黃俊曾說過,加入孤月海後,要彼此照顧。

    在羅衣追隨薛仲師兄,離開孤月海之前,她一直私下送一些靈石和吃的給葉淩月和黃俊。

    可那時候的葉淩月,卻因為帝莘的事,沒有過多關注羅衣這個朋友,直到她成了靈傀,受控於司徒南之手。

    “先把薛師兄的屍體收殮了吧,等到我們回到孤月海後,再送回他師父的手中。”

    盡管知道,救羅衣會很困難,但葉淩月還是決定,一定要想法子,救回羅衣,毫發無傷地救回她。

    哪怕羅衣成了傀儡,但是葉淩月想起了早陣子,在楊城主的房中,看到的羅衣,心中又萌生起了一線希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