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玩意是神蟲,開什麽玩笑。”

    烈旭陽原本還擔心葉淩月會說出什麽法子來。

    結果一看,居然是要靠一頭小蟲子辨認氣味。

    他頓時心神大定,不屑道。

    蟲子能辨認氣味?還不如找頭靈獸更妥當,再說了他方才在多口煉器鼎上動手腳,都是帶了特製的蠶絲手套的,他可不信,這拇指大小的東西,會嗅到什麽殘餘的氣味。

    發現有人敢小瞧自己,蟲寶一個激靈,額頭的那根天線似的觸角立刻豎了起來。

    “你個大猩猩男,你敢嘲笑本神蟲,誰說本神蟲沒用的,本神蟲的嗅覺可靈敏了,就連埋藏在地下三千尺的美酒我都能一滴不落找出來。”蟲寶嗷嗷叫了起來。

    蟲寶喜歡花美男,烈旭陽個頭高,人長得粗獷,一看就不是蟲寶喜歡的類型。

    它毒舌起來,自是毫不留情。

    葉淩月可沒猜錯。

    蟲寶的嗅覺,那的確是獨一無二的。

    酒神蟲一族,除了能釀造出世上無數的美酒,還能分辨多達上萬種氣味。

    否則,蟲寶也不可能隔著大老遠,就能發現四方酒齋裏的美酒,而且無論老板怎麽藏,都瞞不過它。

    若是烈旭陽沒說話,蟲寶也許還不樂意幫忙,可他這麽一說,蟲寶不樂意了,為了證明自己,它是絕對要表現一番的。

    “南九大師,你的神蟲真的有如此神奇的嗅覺?”四方城主還有幾分半疑半信。

    不過蟲寶是南九和尚的獸寵,應該還是可靠的。

    “咳咳,這個應該是真的,蟲寶曾經清楚地辨認出掌門師兄煉製的解毒丹裏含著的八十多種丹藥的成分。”南九和尚也沒想到,葉淩月說的法子,就是靠蟲寶的嗅覺。

    連曆來公正不阿的南九和尚都這麽說了,想來不會有假。

    四方城主頓時又來了信心。

    “那就勞煩四方城主,把鍛造場內破損的鼎片收集過來,讓蟲寶辨認一番,再讓它分別辨別在場所有人的氣味,相信很快就能找出真凶。”葉淩月冷笑著,看了洪明月一眼。

    烈旭陽麵上有些發僵。

    “那人能混入鍛造場,在多口煉器鼎上動手腳,一定不止一個人,必定還有其他的同夥。”

    葉淩月又加了一句。

    這下子,秦總管也不淡定了。

    他甚至數次想要張口,可一看到那些鬧事的人和沉著臉的四方城主,秦總管又不敢說了。

    秦總管這會兒可是悔死了,他隻是提早放了烈旭陽進場,說好了的,隻是在個別煉器鼎上動手,誰知道烈旭陽和洪明月這對歹毒的男女,居然會在那麽多煉器鼎上動手,落到了如今的地步,他也是騎虎難下了。

    四方城主已經命人收集了幾個損毀最嚴重的煉器鼎的碎片,逐一送到了蟲寶的麵前。

    蟲寶爬到了那些鼎片上,頭頂的那根天線觸角晃了晃。

    “不錯,這些鼎片上麵,都有一個相同的氣息,應該是屬於某個人的。本神蟲記住這個味道了。讓這些人全都排排站,本神蟲拍胸脯保證,很快就能找到真凶了。”蟲寶極其傲嬌地說道。

    蟲寶這麽一說,烈旭陽心底最後一絲防線也崩潰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