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帝下意識地用手一抓。

    寢宮裏,柔和的鮫珠散發出了一片光芒,女帝看到了自己白皙的手掌上,抓住的卻是一簇黑色的長發,那是她的頭發。

    女帝心一慌,迅速又往頭上摸去,這一摸更加的了不得。

    原本烏黑油亮的頭發,就如枯草一樣,隨手一碰,就大量的落了下來,頭發越掉越多,讓女帝不禁心驚膽戰了起來。

    女帝素來愛惜自己的容貌,尤其是長發。

    隻因為她深知,自己在與人歡*好時,長發可以映襯的她的皮膚更加雪白無瑕。

    可現在,她的頭發……

    女帝驚慌失色,她幾乎是滾下了龍榻,衝到了鏡前。

    鏡子裏的那個女人,頭發已經落的差不多了,眉毛、睫毛,全都一根不剩。

    看著鏡子裏,那光禿禿的,猶如雞蛋似的腦袋和突兀的五官,女帝尖叫了一聲,手落在了鏡子上,一陣瘋狂的捶打。

    鏡子破碎開,女帝美麗的雙手,被鏡片刺得滿手都是血。

    “聖上,怎麽了?”

    聽到了寢宮裏的動靜,女官們衝了進來。

    看到了女帝的模樣時,幾名女官驚呼了一聲。

    她們看到了什麽。

    女帝光禿著腦袋,眉睫全都不見了,她的雙手滿是血汙,可隨後,隻聽得一陣慘叫聲。

    幾名女官的眼睛同時一陣劇疼,雙眼被剜了出來,血淋淋的眼珠子,滾落在地。

    “去,立刻把陳鴻儒找來。”女帝癱在了地上,掩住了臉,痛哭了起來。

    可讓女帝惱怒的是,陳鴻儒不在丹宮,來的卻是陳鴻儒的近身侍女“小薔。”

    原來,為了這一次的天下第一鍛,陳鴻儒外出尋找材料去了,他準備在比終選賽上,讓丹宮大放異彩,這會兒並不在宮中。

    葉淩月看到了女帝躺在了榻上,她雖然用被子遮擋住了光禿禿的腦袋,可眉宇見,一根毛不剩,讓葉淩月心情大好。

    她在美容丹裏動的手腳,終於發揮作用了。

    “聖上,奴婢醫術卑微,看不出病因,還請聖上責罰。”葉淩月一臉的惶恐。

    女帝變成了這副模樣,連禦醫都不敢叫。

    她最先懷疑的就是陳鴻儒給她煉製的美容丹,可是讓宮廷方士一查看,丹藥的成分,似乎沒喲任何問題。

    一聽葉淩月沒有法子,她眼中,厲色一閃而過。

    她再過幾日,就要和鳳瀾成婚了,如今成了這副樣子,她怎麽有臉去見鳳瀾。

    “不過,奴婢有一個法子,也許能幫助聖上。”聽葉淩月這麽一說,女帝原本黯淡的眼中,多了一抹期盼之色。

    一個多時辰後,女帝的頭上多了一頂栩栩如生的發髻。

    那發髻是用數名長發宮女的發,製作起來的假發。

    替女帝製作假發的,卻是一個叫做小薇的丹宮侍女。

    她是侍女小薔的好姐妹,聽小薔說,小薇不僅會製作假發,還會描繪各種精致的妝容。

    戴上了假發,又精心描繪了眉目的女帝青霜,看上去,總算是又恢複了美貌。

    女帝鬆了口氣,這樣的她,看上去和早前的自己倒是沒什麽兩樣。

    “你叫做小薇?倒是有雙巧手,比朕的那些女官強多了,屈居在丹宮,倒是委屈了你的手藝。你這幾日,就先留下宮中,待朕大婚之日,你替朕梳妝打扮。等到陳鴻儒回來後,朕再向他討你當朕的宮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