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莘渾身一凜,眼底很明顯地閃過了一絲嫌惡,琥珀色的光芒暗暗山洞,躲避開了女帝的手。

    寢宮裏空無一人,看上去葉淩月和小吱喲都不在,鳳莘稍鬆了口氣。

    “聖上,若是沒事,臣先告退了。”

    女帝的手落空了,她覺得,心底生出了一種巨大的空虛感,急需要人來填補。

    因為醉酒而發紅的臉頰,少了嬌媚之色,多了幾份慍色。

    鳳莘這般的口氣,生疏的近乎陌生。

    他非但連青霜都不肯叫,就連姨也不肯喚,而是用君臣之禮,生疏了她們的情分。

    “鳳莘,你這麽急巴巴的離開,是想要去找葉淩月!不過是一個女人而已,朕已經為你物色了很多好人家的女子,隻要你放棄葉淩月,你可以隨意挑選一個,甚至是好多個。”女帝快步走到了桌案前,抓起了那疊厚厚紙。

    “這些,全都是北青乃至各國最出色的女子,她們都能文擅武,身份血統,也全都被葉淩月高貴無數倍。”女帝早已打聽過葉淩月的身世,什麽大夏第一女侯。

    葉淩月不過是大夏一個貴族侯的妾所生的棄女。

    那名妾氏被休後,還恬不知恥地重新嫁了人。

    有娘生,沒爹養的人家養出來的女兒,能好到哪裏去!

    那葉淩月,才來北青,就和陳拓之子眉來眼去上了,還說出了讓陳世子脫衣這般沒臉沒皮的話來。

    “聖上,這些女子雖好,但都不是葉淩月。臣要的,隻是一個葉淩月。”

    鳳莘沒有去接那些女子的資料,女帝聽得一驚,手中的紙紛紛揚揚落在了地上。

    同樣的話,鳳瀾也曾說過。

    十餘年前,當鳳瀾遭遇伏擊,身受重傷。

    他衣裳染血,看著蒙麵的女刺客,淡淡的說道。

    “青霜,你這又是何苦。”

    他早就看破了一切,明知這一切都是女帝設下的陷阱,卻依舊中伏。

    女帝忍不住撕下了蒙麵巾,她望著浴血的鳳瀾,冷若冰霜的臉上,第一次有了鬆動。

    她哽咽著,近乎是哀求。

    “鳳瀾,你放棄青楓吧,隻要你答應與我在一起,我可以舍棄一切。你不喜歡當有名無實的皇夫,我可以不做女帝。你若是不喜歡我有其他男人,我可以一個都不要。”

    鳳瀾捂住了身前的傷口,血水從他的指尖落下,染紅了他的手。

    “那你的孩子們呢?”

    “我可以不要他們,若是你不喜歡,我可以殺了他們。我甚至可以和你一起養育鳳莘,隻要你答應與我在一起。”女帝從未那麽卑微過。

    “可我不願意。青霜,你總是以為我是因為不甘心當皇夫,才拒絕你。其實不然,若是將青楓與你的位置交換一下,為了她,我可以當皇夫。你從不明白,我要的,隻是青楓一個人。”

    十餘年前,鳳瀾的話,讓女帝刹那陷入了絕望。

    她沒有想到,十餘年後,會有一個人的話,讓她再度麵臨這種絕望。

    女帝淚眼迷離,燈火之下,她甚至分不清,眼前的人,到底是鳳莘還是鳳瀾。

    她隻有一個念頭。

    這一次,她決不能讓鳳莘離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