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對的北青帝的責問,鳳莘卻是付之一笑,忽的說道。.v.O 新比奇中文網.xinbiqi.

    “聖上,臣有一事相求,臣心儀月侯已久,趁著今日慶典之時,懇請聖上賜婚。”

    一石激起千層浪。

    出雲殿內,滿堂嘩然。

    方才葉淩月和鳳莘一起進宮,兩人之間的情意,還有著裝,隻要不是瞎子,都能看得出一些門道來。

    可誰也想不到,鳳王會直接了當,當著所有人的麵向北青帝求親。

    就連葉淩月都沒料到,鳳莘會突然這般說,她還以為,鳳莘會在宴席之後,再私下找北青帝。

    隻聽得啪的一聲,卻是雪翩然案上的一個杯子,跌落在地,碎了個四分五裂。

    “臣女罪該萬死。”

    雪翩然慌忙離席,走到了鳳莘身旁,跪在了他的左側。

    她那雙美目裏,含著淚水和委屈,泫然欲泣,望了鳳莘一眼,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北青帝幹幹笑了兩聲。

    “不過是失手打破了個杯盞而已,何罪之有。一個酒壺本就可配多個酒杯,若是強行隻配一個酒杯,反倒顯得怪異了。來人,替天女重新準備一個杯盞。”

    內侍忙收拾了碎片,送了一個新酒杯。

    “鳳王,今日乃是朕的登基紀念大典,能喜上加喜自然是好的,但凡事也有個先後次序。你和翩然都先退下,我聽聞夏帝為朕準備了別開生麵的賀禮,不如月侯呈上來,讓朕瞧瞧。”北青帝笑容可掬,也不直接回答,讓鳳莘碰了個不軟不硬的釘子。

    鳳莘還要說什麽,一旁的葉淩月卻是輕輕地搖了搖頭。

    鳳莘隻得是起了身,回到了席位上。

    雪翩然卻是如釋重負,她狠狠地剜了眼葉淩月,起了身,退了回去。

    她的桌案上,已經換了個嶄新的杯子。

    看到杯子時,雪翩然麵露得意的笑容。

    北青帝對她的偏袒,可謂是一目了然。

    鳳莘就是上好的酒壺,葉淩月就好比那個隨手可以丟棄的酒杯,一個葉淩月,哪裏能配得上鳳莘。

    況且,大夏使館遭遇火襲的事,帝闕城內,早已是傳得紛紛揚揚。

    夏侯頎早前準備的的賀禮,也在那場火中,付之一炬。

    她倒是要看看,葉淩月再那麽短的時間裏,能準備出什麽賀禮來。

    “啟稟聖上,原本夏帝為聖上準備了豐厚的賀禮,隻可惜,使館遭遇了火災。臣隻得是匆忙準備了一件禮物,希望聖上能喜歡。”葉淩月說著,命人送上了一個匣子。

    隻有一份禮物?

    北青帝這一次的紀念大典,各國都很重視,一般的國家,為了討個彩頭,最少的都準備了六件,甚至有些國家,還準備了二十件之多。

    大夏雖國力不如北青,可也算是富庶,一件賀禮,未免太寒顫了吧。

    其他國家的使節,都流露出了鄙夷之色,心想,大夏未免也太小氣了些。

    若是這一件禮物,再登不上台麵,北青帝龍顏大怒,這大夏的月侯恐怕連皇宮都走不出去了。

    葉淩月卻是不急不慢。

    打開了那個匣子。

    匣子裏,躺著一件長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