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是一眼,葉淩月就明白了,為何那名葉府的侍衛,不敢攔下來客了。

    因為此人看上去,實在不想是來蹭熱鬧的人。

    大紅燈籠裏的燭光,照在了女子的身上,多了層朦朧的光。

    饒是葉淩月平日伶牙俐齒,看到她時,也找不到一個多餘的形容詞。

    葉淩月見過的那麽多人中,恐怕也就隻有鳳莘,可以和燈火下的女子相媲美。

    女子著了身月白色的霞紗裙,麵帶笑容,那雙漆黑的眸,比指路的星辰還要亮幾分,她的五官,無一不精致,淺淺一笑,嘴角有兩個很生動的梨渦。

    她一笑,周遭的一切黯然失色,眉眼唇間,多了幾分俏皮和嫵媚,讓人看不出,她究竟多大年歲。

    葉府的侍衛們,個個魂不守舍,望著女子。

    “請問你是?”葉淩月怔愣了片刻,快步走上了前去。

    雖是第一次見到眼前的女子,可葉淩月對女子,天然就有一種親近之感,就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她們就已經認識了。

    “我……我叫做雲笙,是來參加婚宴的。”女子見了葉淩月,端詳了她幾眼。

    漆黑如夜空的眸裏,跳動著異樣的光彩。

    雲笙,陌生又好聽的名字,聽到這個名字時,葉淩月的心間,有一種莫名的悸動。

    “你認識聶將軍?”

    葉淩月可不記得,娘親有這般出眾的朋友,隻能認定,她是聶風行的朋友。

    但,聶風行居然背著娘親,有這樣貌若天人的紅顏知己?

    這要是告訴娘親,今晚的洞房花燭夜,聶大將軍,準保得跪搓衣板。

    “我認識你娘親,十幾年前,我們在夏都的街頭,曾經有過一麵之緣。那時候,你才隻有這麽點大。”雲笙比劃了下,有些手忙腳亂,嘴角的梨渦更深了,眼光也柔和許多,看向了葉淩月的眼神,閃動著慈愛。

    “十幾年前?”

    葉淩月眉心倏地一跳,想起了娘親葉凰玉曾經提起過,當年她們母女倆,被趕出了洪府後,葉凰玉身受重傷,抱著還在繈褓裏的葉淩月,淪落街頭。

    當年,葉凰玉為了洪放,和葉家決裂。

    她抱著被諸葛柔的傭人摔傷的葉淩月,滿城尋找名醫,可無論是醫者還是方士,一看到麵色發紫,連哭都哭不出來的女嬰時,都是一口拒絕。

    到了最後,葉凰玉身無分文,昏倒在街頭奄奄一息時,遇到了一對夫婦。

    夫婦的那位女子,貌美驚人,醫術也很高超。

    她救活了隻剩一口氣的葉淩月,他的夫君還聯係了葉凰樹,將母女倆接了回去。

    隻可惜,當時的葉凰玉心灰意冷,忘了詢問那對好心的夫妻的姓名,多年過去了,葉凰玉每每想起來,都感慨萬千,說是有朝一日,若是能找到救命恩人,必定結草銜環,報答他們的救命之恩。

    聽葉凰玉的描述,再看看眼前的這名女子,葉淩月已經肯定,她就是當年那名女子。

    隻是,她今日卻是孑然一身來的。

    “你就是神醫對嘛?我娘親說起過你,你怎麽知道我娘親住在這裏,當年真是太感謝你了。”葉淩月感激不已地說道,就要請女子進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