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府的這一場叛亂,來得突然,夏都內損失慘重。

    三日之後,夏侯頎正式登基為帝,在新夏帝登基後不久,北青和大夏結成秦晉之好,夏侯頎和青碧公主的婚事,定在了半年之後。

    經曆了喪父之痛的夏侯頎,成長了許多。

    他以雷厲風行之勢,迅速撲滅了沙門的餘孽,將一幹勾結了洪府的貴族後,抄家的抄家,削去官職的削去官職。

    大夏禦前比試的最終結果,也公布了。

    葉淩月是當之無愧的第一名,因為洪明月和沙門等人的叛變,葉流雲順位替補,和另外一名武者,一起成了大夏禦前比試的新科三甲。

    在受封賞賜的當日,新夏帝顧念葉淩月等人在洪府一戰時的功勞,特封賜葉淩月為月侯。

    隻是讓整個大夏驚訝的是,就在受封的當日,葉淩月請求辭去官職。

    朝堂之上,跪在了地上的少女,聲音朗朗。

    “多謝聖上厚愛,臣女自幼出身鄉野,不懂朝廷禮儀,實在不適合在朝為官,懇請皇上體恤,能允許臣辭去月不落城掌鼎一職,歸居田園。”

    洪府已滅,洪放一幹人等,也等著審訊之後,擇日處斬,葉家也順著這一次大夏禦前比試的勢頭,準備遷入夏都。

    葉淩月多年來的心願,逐一了解,就順著自己的心思,提出了辭官。

    夏侯頎登基後,也欽賜了聶風行和葉凰玉的婚事,她隻等娘親的婚事結束後,就離開夏都,前往古森林,和阿骨朵一行人會合。

    朝堂上,一片噤聲。

    葉淩月許久得不到回答,悄悄抬頭,觀察新夏帝的神情。

    少年皇帝麵色陰沉,俊容繃得緊緊的,一雙眼死死地落在了葉淩月俏麗的臉上,他的心如被人捅了一刀般,陣陣的抽疼。

    若她不是葉淩月,他必殺之。

    可她是葉淩月,該死的葉淩月,讓他愛之入骨的葉淩月。

    良久,少年皇帝沉聲說道。

    “月侯,你的辭官,朕暫時不接受,散朝後,你到禦書房來見朕。”

    葉淩月暗歎著,該來的還是會來的,她這幾日,一直避免和夏侯頎碰麵。

    在自家娘親和藍應武等人,滿懷擔憂的目光下,葉淩月在散朝後,走進了禦書房。

    禦書房裏,夏侯頎坐在了禦案旁前,如小山般的奏折,堆在了一起。

    “聖上,月侯求見。”

    夏侯頎沒有抬頭,隻是揮了揮手,太監就帶著幾名內侍,關上了門,禦書房內,隻剩下了的葉淩月和夏侯頎兩人。

    書房裏,一股凝重的沉默。

    葉淩月隻聽到了夏侯頎翻閱奏折的聲響,過了足足一盞茶的時間,葉淩月忍不住挪了挪自己有些發麻的腳,試探性的問了一聲。

    “聖上?”

    夏侯頎沒有反應。

    “師弟?”

    依舊是沒有反應。

    葉淩月有些惱了,一個箭步上前,抓住了夏侯頎眼前的奏折。

    “夏侯頎,還能不能好好的說話了?”

    倏的,夏侯頎抬起了臉來,他俊秀的臉上,帶了逼人的怒火,一把按住了葉淩月抓著的奏折的手,用力一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