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姑娘在賬房,王爺不如去看看她,老奴去準備膳食了。”穆管家瞅瞅自家王爺的模樣,忙帶著他往賬房走去。

    暮色漸近,屋外,已經籠上了夜色。

    鳳莘走到了賬房外,見裏麵還未點燈,推開了門時,隻見書桌上,伏著個小腦袋。

    高高堆起的賬本後,葉淩月已經睡著了。

    紗布上,還沾了些墨水,黑黑的一坨,很有些滑稽。

    她從未做過看賬本這種事,看了一天,也是累了,此時睡得正香。

    鳳莘想了想,衝著門外的侍衛輕聲叮囑了一句,讓他告訴穆管家,晚膳推遲,暫時不要來賬房驚擾了他們。

    隨手,將門掩上了。

    抄手遊廊上的燈光,隱隱約約照了進來。

    鳳莘輕著手腳,到了葉淩月的身旁。

    她睡得正香,鳳莘進來時,她稍稍挪了下脖子,似乎睡得並不舒坦。

    看著她的身下,壓了一堆的賬本,鳳莘啞然失笑。

    他記得,在夏都時,葉淩月雖然是醉仙居和神仙坊的二老板,卻是出了名的怕麻煩。

    有幾次,她甚至都愁眉苦臉,抱著賬本來找他,讓他幫忙整理酒樓的賬本。

    不過那時候,鳳莘就已經發現了,葉淩月對於經營一道很有些天賦。

    今日,倒是為難她了。

    小心翼翼地,想要將她身下那些硬邦邦的賬本拿開,剛抽走了一本,鳳莘的手一重,卻是葉淩月又轉了轉頭,將鳳莘的手,當成了枕頭,壓在了臉頰下。

    她臉上的傷還未好,隔著紗布,鳳莘的手,能感覺到她溫熱的皮膚。

    似乎對這個新的枕頭很滿意,葉淩月的腦袋,又往上了挪了幾分,不安分的手抱住了鳳莘的手。

    “……”

    鳳莘不好將手抽出來,隻能是站著。

    他身形高大,為了遷就葉淩月,他隻能是俯下了身。

    如此一來,他與葉淩月的臉近乎是麵對麵碰觸著的,兩人靠近到,他能感覺得到葉淩月的呼吸,熱熱地噴到了他的臉上。

    她的睡相算不上好,長長的睫毛時不時會顫抖一下,偶爾還會咕噥一句什麽。

    可這一切,對於鳳莘而言,都很是新奇,他索性就這般趴著,看著她的睡顏。

    就這樣凝視著,鳳莘甚至願意就這樣看上一輩子,心中的某一處,像是要炸開了似的。

    明明隻是才認識了一年多,鳳莘卻有種,他與葉淩月已經相濡以沫了多年的錯覺。

    帳房外,穆管家帶著幾名侍女,提著食盒。

    他往賬房裏看了看,隻看到了模糊的兩個人影。

    老管家偷偷樂了起來,他想了想,低聲說道。

    “把食盒都撤了,還有,讓廚娘們今晚也早點休息,不用留點心和湯水。”

    說罷,穆管家就帶著幾名下人下去了。

    葉淩月這一睡,卻是睡得很是暢快淋漓。

    昨晚,被雪翩然的事情一鬧,她睡得並不踏實,今天又耐著性子,看了一天的賬本,到了後來,瞌睡蟲上腦,就直接睡了過去。

    哪知道一醒來,天已經大黑了。

    她睜開眼時,屋內,朦朦朧朧點著燈。

    燈光有些暗,她抬起頭來,腦袋碰到了一個下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