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阿骨朵等人會和後,葉淩月和藍彩兒索性就棄了馬匹,直接坐上了紫微堊象的背。

    對於紫微堊象,葉淩月和藍彩兒都是垂涎已久,這大家夥,看著老實,但聽說除了阿骨朵認可的人外,其他人壓根就別想坐在它的背上。

    小山似的靈象,一步跨出,就有數十尺,可比顛簸的馬匹舒服多了。

    葉淩月又問了些月不落城的情況,阿骨朵告訴她,盡管最近其他城市接連發生了收襲和重大傷亡,但月不落城,因為有崔副總管和那些戰鬥方士在,靠著月不落城的堅固防守,月不落城的情況,一切正常。

    “我們幾人,也都服用了早前大人送過來的特製丹藥,那些黑霧,對我們的影響並不大。至於月不落城的城內,我們也按照你說的,發布了昭令,讓城中的百姓不要輕易出城,所以城中雖然也有一些城民染病,但是都不嚴重。”阿骨朵在月不落城呆了幾個月後,已經漸漸熟悉了與人相處,她這個暫代的守城將軍,也是似模似樣了起來,就連她隨身的那些靈獸,也漸漸被城民們接納。

    這讓葉淩月很是欣慰。

    當初,在得知西夏平原黑霧肆虐後,葉淩月就緊急煉製了一批解毒丹。

    當然這些解毒丹外表看和普通的解毒丹一樣,可實則,裏麵有一絲乾鼎鼎息。

    服用了這種葉淩月特製解毒丹後,可以在一個月時間裏,不用擔心受黑霧的影響。

    這些丹藥,葉淩月也準備了十餘瓶讓娘親和聶風行帶著。

    隻是她一人的力量有限,鼎息的再生也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不能保證虎狼軍全軍使用。

    說話間,幾人已經進入了西夏平原的外圍合中圍的交界處。

    坐在靈象身上,一覽西夏平原,葉淩月等人才發現,西夏平原的黑霧,比她們想象得還要嚴重。

    葉淩月離開西夏平原時,那時候那些神秘的黑氣,還隻存在一些特定的區域以及通過一些植物,影響靈獸。

    可如今,這些黑氣越來越多,被風一吹,黑氣就盤踞在一起,形成了霾一樣的大片霧氣。

    這些霧氣,連陽光都能吞噬掉。

    “牧民村就在前麵不遠處,我們先去看看那裏的情況,今晚之後,再往霧氣的深處走。”

    夏侯頎沒什麽意見,一行人往了早前發現九階靈蟒的牧民村走去。

    盡管葉淩月隻在牧民村呆了幾天,可那裏的村民們,尤其是村長一家人,一直將葉淩月看成了救命恩人。

    得知葉淩月一行人,又到了牧民村後,村長和村民們都出來迎接。

    從村長口中,葉淩月得知,牧民村的村內,也有村民害了病,但是古怪的是,包括村長和早前的那名黃老伯在內的人,都沒有受黑霧的影響。

    “一定是葉神醫早前給我們服用的丹藥,發揮了功效。”村長不停地感謝著葉淩月。

    葉淩月淡淡一笑,心中暗道,看來鼎息的確是黑霧的克星,這些村民的體質,都被鼎息改造過了,黑霧的加重,對他們也再沒了作用了。

    想到了這裏,葉淩月忽的靈機一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