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淩月如今身份特殊,她返回天牢時,侍衛們也不敢給她帶鐐銬。

    天牢口,站著個高大的人影,仔細一看,正是聶風行。

    “聶叔叔,我還當是誰呢,差點以為是塊望妻石。”葉淩月逗趣著。

    聶風行歎了一聲。

    “你娘不讓我去探望她。”聶風行一臉的愁容。

    他也知道,葉凰玉是不忍心拖累他。

    和一個有婦之夫扯上關係,聶風行以後的前程就全完了。

    葉淩月見聶風行神情不對,一問才知道方洪府的人對葉凰玉的侮辱。

    諸葛柔敢動手打娘親,洪放手中還握有當年的休書?

    葉淩月得知這個消息也很是詫憤,可隨即,葉淩月就搖了搖頭。

    “聶叔叔,隻怕你們都上當了。那封休書一定有問題。洪放當初,恨不得將我娘倆逼死,他是最希望休書立刻生效,討好諸葛柔的人,他又怎麽會留下休書。如果沒猜錯,那不過是洪府想要控製我們母女倆的卑劣手段而已。當年棄我們母女如薄履,如今見我們母女又有幾分利用價值,就想讓她認祖歸宗。不過,他們倒是提醒了我,休書嘛,倒真是個好東西。”葉淩月怒極反笑了起來。

    聶風行看得一愣一愣的,不明白葉淩月話中的意思。

    葉淩月安撫了聶風行幾句,答應了他一定會幫他說好話後,才回了天牢。

    當晚,葉淩月一夜未睡,天亮時,她的嘴角,露出了一抹深沉的笑容。

    她正愁著,和夏帝談什麽條件,既然夏帝要留洪放的命,她就留。

    隻是這一次,就算是不要洪放的命,她也要讓洪放氣掉半條命。

    西夏平原的怪病會爆發這件事,她雖隱隱早已猜到,但沒想到,會這麽嚴重。

    不過若非是這次怪病,她和娘親也脫不了罪。

    第二日,早朝上,夏帝又收到了緊急軍情,西夏平原一帶,又有多座城鎮,接連爆發怪病。

    百官束手無策,一下朝,夏帝又去探望了六皇子的病情,見他的病情已經基本穩定。

    夏帝再次傳召了葉淩月,這一次,葉淩月提出了她的條件。

    “荒謬,女子休夫,朕聞所未聞聽所未聽,況且當年洪府休妻,也是因葉凰玉犯了‘七出之條’,她擅妒,又無子,且不得洪老侯爺喜歡。”夏帝早就有了心理準備,答應葉淩月的任何條件,但這樣的條件,還真是讓夏帝心驚膽戰。

    這要真是休書一出,簡直比殺了洪放還要羞辱人。

    “聖人有雲,‘七出’可休妻,但也說了,‘三不去’者不得休妻。三不去者,有所嫁無所歸、有更三年喪、前貧賤後富貴。洪放明知娘親因他與家族失和,無家可歸,依舊將我娘趕出了家門,犯了有所嫁無所歸。他窮時娶妻富時休妻,犯了前貧賤後富貴,本就為世人所不齒。既是如此,為何我娘不能休夫?”葉淩月早已是想好了言辭,字字緊逼,讓夏帝都無從招架。

    “況且一封休書而已,不過是丟些臉麵,比起我娘和我當年差點橫死街頭,不知已經好了多少倍,還是說,臉麵比性命還重要?聖上,隻要你賜休書,臣女必定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保我大夏西夏平原,國泰民安。”葉淩月的話外之音,也是很明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