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聶風行的一番話,這一場宮宴對葉凰玉而言,早已失去了味道,她麻木地喝著酒,吃著菜,對帝後的詢問,漫不經心的回答著。

    “聖上,你和風行也好久沒有敘舊了。臣妾看你們,似有說不完的話,不如臣妾帶著葉副將在宮中走走,你和風行好好聊聊。”

    酒過三巡,柳皇後以不勝酒力為由,起了身。

    她很是友好地邀請葉凰玉與她一起遊覽禦花園。

    夏都正值夏季,禦花園的河塘裏,蓮花開得正好。

    夏帝允了兩人,就留了聶風行繼續喝酒。

    等到柳皇後走遠了,聶風行忽然放下了酒杯。

    “舅舅,風行有要事相告。”

    見聶風行忽然嚴肅了起來,夏帝了然,他揮了揮手,示意身旁的宮女太監全部退下。

    聶風行這才將夏侯宏並非皇室血脈,與北青異人勾結的事,一五一十全都告訴了夏帝。

    夏帝聽後,臉色變幻。

    “這事可是真的?”

    “千真萬確,若是表兄你還不相信,可以立刻傳喚洛貴妃出來對峙。臣也已經找人找到了當初將洛貴妃選入宮的那位老太監,證明洛貴妃在進宮時,就已經不是完璧之身,她當時身上,已有一個月的身孕。”

    雖然對葉淩月的話,聶風行也是深信不疑。

    但是汙蔑貴妃可是死罪,此事還涉及皇室血脈。

    所以聶風行調查的很仔細,把當年洛貴妃售賣的太監和宮女,抓了起來,一番審問,才肯定了葉淩月說的乃是真事。

    夏帝立刻傳召了幾名證人,證明聶風行說的是真的。

    “來人,將洛宛那個賤人抓過來見朕。”夏帝得知這個消息後,怒火中燒。

    他居然白白戴了十幾年的綠帽子,更甚至還差點就讓這個野種登基為帝。

    “啟稟聖上,洛貴妃已經不在宮中。就連原本服侍她的那些宮女太監,也都已經殺死了。”禦林軍前往了洛貴妃的宮中,發現宮中早已沒了人。

    早幾日,四皇子的死訊傳回來後,洛貴妃傷心欲絕,也沒人敢去打擾她,想不到,她早就偷偷溜走了。

    想不到多年的枕邊人,卻是個白眼狼,夏帝頹然,他此時的心情,百感交集。

    “聖上,關於葉副將的……”聶風行猶豫著,不知是不是該向皇上說明葉凰玉的性別。

    “朕已經命軍部備案,若是調查他身家清白,不日將封他為將軍。朕今日累了,你退下吧。”

    夏帝揮了揮手,不願意多聽,聶風行隻得是退了下去。

    聶風行走出了禦花園後,四處尋找了一番,卻沒有看到葉凰玉和柳皇後,他心中焦急,就在夏宮裏四下尋覓了起來。

    才剛走幾步,就見了一名老嬤嬤迎麵走來,一看,正是太後娘娘身前的老嬤嬤。

    “聶世子,老奴正要找你,太後娘娘聽聞你進了宮,讓你去百鳳宮看看她。”

    聶風行無奈,隻能是隨著老嬤嬤往太後宮中走去。

    禦花園的一處側苑裏。

    瑙綠色的池水中,開滿了紅白、粉、黃、紫各色蓮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