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淩月沒料到,會在這種地方,遇到夏侯宏。讓葉淩月微微側目的是夏侯宏身旁兩名男子。

    早前在軍營時,兩人都披著鬥篷,看不清模樣。

    進入了濕地後,那兩名黑衣人除下了鬥篷,露出了真容來。

    其中一人有對招風耳,另外一人,鼻子形如豬鼻。

    那名豬鼻男子,在草叢裏嗅了一圈,指向了一條小岔道。

    “四皇子……四周沒有動靜,很安全。”那名長著招風大耳的男子的話,斷斷續續地傳來。

    四皇子等人就朝著那條岔道走去了。

    很顯然,四皇子和葉淩月都發現了雙頭蟒的蹤影。

    聽聞這一次,夏侯宏在平定獸亂中表現很是神勇,一改早前在夏都時的模樣。

    軍中對他的評價頗高,如今年看來,變化的並不是夏侯宏本人,而是他身旁的那兩名異人。

    葉淩月不敢貿然太過靠近,和四皇子等人暫時保持著一段若即若離的距離。

    直到前方出現了一條汙黃色的大河,大河很寬闊。

    西夏平原一帶,春夏雨水充沛,大河已經漫到了河岸兩邊。

    整條大河,足有百尺來寬,水深不知幾何。

    原本架在了河岸上一條木質廊橋已經被洪水衝垮了。

    水流太過湍急,也不知河底有沒有潛伏著不知名的水獸。

    “四皇子,靈獸的氣息到了這裏,就消失了。”鼻皇聳了聳鼻子,有些無奈地搖了搖頭。

    大河的出現,剛好把河水旁邊的靈獸氣息都遮掩掉了,不過他可以肯定,這裏距離雙頭蟒的老巢已經很近了。

    夏侯宏幾人商量一番後,幾名親兵砍下了幾棵古樹,很快就造好了幾艘簡易的獨木舟。

    昨日,和洪放回到了歧城後,夏侯宏就開始命人,出城尋找那頭雙頭蟒的下落。

    夏侯宏的手下,那名叫做鼻皇的異人,他的鼻子最是敏銳。

    在村莊裏記住了雙頭蟒的氣息後,又經過了徹夜的搜索,終於在今日早上,鼻皇發現了那頭雙頭蟒的氣息。

    通知了夏侯宏後,後者就迫不及待,離開了歧城,歧城的洪放還被蒙在鼓裏。

    “大人,我們要不要也立刻渡河,若是遲了,隻怕會被他們搶先一步。”

    葉淩月和金烏老怪等人,躲在了大河千米遠的一棵樹上,小角盤踞在樹上,眾人都借著茂密的枝葉,遮擋身形。

    金烏老怪見了,有些按耐不住,提醒道。

    “先等等。”葉淩月耐著性子。

    她們有小角可以渡河,並不需要急於一時。

    她的目光,凝視著水麵,水流很急,不時有小型的漩渦出現。

    一片偶爾飄過的樹葉,才靠近漩渦,就迅速被漩渦吞噬了。

    葉淩月忽然在河水的旁邊,一處水草密集的地方,看到了一個三角形的腦袋。

    兩隻眼半露出水麵,滿是花紋的皮膚,與河水的顏色如出一轍,如果不細看,還以為那是一截木頭。

    事實上,那是個蛇頭,這種大河裏,又是各種靈獸繁殖的季節,河水中有水蛇並不是什麽稀罕的事。

    夏侯宏等人,也注意到了這條蛇,隻是看著它蛇頭的大小,都認為踏隻是條小蛇,不會造成太大的危險,也就沒在意,繼續渡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