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過了那塊玉刻時,葉淩月還有幾分疑惑。

    一般的家族武學都是鐫刻在石刻或是鐵刻上的,而這部混沌培元功,卻是鐫在了玉刻上的,而且看模樣,並不是母本,而是一份拓本。

    據葉淩月所知,在大陸上,隻有一些大的門派,才會用玉石鐫刻拓本,供門內弟子修煉武學,像是葉家記載武學的,就是普通的石刻。

    葉淩月的猜測並沒有出錯,聶風行接下來的話,就證實了一點,混沌培元功乃是一部宗門武學。

    “你既然來找我,想必也知道了我的身世,混沌培元功乃是三宗九派之一的混元宗的六流武學。我的一位先祖,曾是混元宗的掛名弟子。據說修煉成這門功法後,結成元丹時,會事半功倍。我那位師祖離開混元宗後,就將這門武學當成了家傳武學,隻可惜,至今沒人真正修煉成功。”聶風行解釋著,難怪他方才說,能不能修煉成功,還得看葉淩月本人。

    一部五流武學,對於九派之一的混元宗而言,並不算什麽,畢竟混元宗內的丹境武者多如牛毛,一名丹境武者,隻夠資格當掛名弟子。混元宗是允許返家後的掛名弟子,將本門的武學傳給後人的。

    聶風行本人,也曾學習過這門武學,隻可惜,一直是不得其法。

    若非是今日葉淩月問起,他都忘記了還有混沌培元功這門功法了。

    “無論我是否能順利結丹,突破丹境,我都要感謝將軍。”葉淩月道謝,對聶風行的評價又高了幾分。

    正如藍彩兒所說的,聶風行和夏都的那些自詡清高的貴族子弟們截然不同,他的心胸和性格,稱得上是一個頂天立地的好兒郎。

    大夏軍營也就是因為有了聶風行這樣的熱血兒郎,才能守護住遼闊的西夏平原。

    “你不用謝我,我也並非是在幫你,我幫的是葉皇。他必定也不希望你出事,你的實力強一分,葉皇上陣殺敵時就少一分顧慮。葉郡主,我隻希望,你將來不要讓葉皇傷心。”聶風行鄭重其事地說道。

    讓娘親傷心?葉淩月聽得一頭霧水,她學不學混沌培元功,管娘親什麽事?

    “葉郡主才貌雙全,葉皇隻怕拍馬追趕,都未必能趕得上你的地位和實力,可他對你卻是真心誠意的。”聶風行說這話時,心裏還是一陣陣的難受。

    “將軍,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麽?”葉淩月恍然大悟,感情聶風行以為娘親暗戀自己?

    這個誤會可真是鬧大了。

    “難道不是嘛?他連做夢時都念叨著你的名字。”聶風行咳了幾聲,很是不好意思。

    “當然不是,我和葉皇的關係絕非你想象的那樣。她對我,也絕沒有男女之情,我可以發誓,若是我說的話有半句假話,就咒我天天煉的都是廢丹。”葉淩月的話,讓聶風立時轉憂為喜,早幾日一直壓在心頭上的大石也一下子消掉了。

    “你說的是真的,真是太好了。”聶風行朗聲大笑了起來。

    “聶將軍,在下還有一事想要問你,若是有一日,你發現你喜歡的女子……我是說如果。那女子若是嫁過人,被夫家休棄,而且還有個十幾歲大的女兒,你是否會介意?”這個疑問,在葉淩月知道了聶風行的真正身份後,就一直埋在她的心底。

    她必須確定,聶風行是否是娘親的良人。

    若是聶風行接受不了,葉淩月就會立刻勸葉凰玉離開虎狼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