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藥粉事件後,南宮劍因通敵叛國,被革職查辦,南宮府被抄家,南宮夫婦被處以斬立決,南宮府上下,男子充軍,女子淪為官妓。

    南宮傾霖的屍骨在禦醫院裏,曝了幾天,竟然一直沒有人收屍。

    她的那些手帕交,一個都沒有出麵。

    早前和南宮傾霖因為賞花會而決裂的洪玉瑩,得知消息後,很是竊喜。

    “南宮傾霖那個不知好歹的,還以為自己加入了禦醫院就有多了不得了,還不死橫死在禦醫院,連個收屍的都沒有。”洪玉瑩剛在練功房裏,打完了一套拳法,香汗淋淋。

    聽侍女們提起了這些城中的八卦,洪玉瑩譏諷道。

    天氣已經入了冬,夏都的冬季曆來不冷,隻是今年有些反常,才剛入了冬,院落裏的樹木上,就掛了白霜。

    “玉瑩,娘聽說,南宮小姐的屍體還沒有收殮,娘已經以你的名義,派人去將她安葬了。”

    諸葛柔帶著幾名老嬤嬤行了過來。

    見了女兒一身都是汗,她慈愛地替洪玉瑩拭去了額頭的汗水。

    “娘,幹嘛要替她收屍,那女人上次還害得我在太後、太子麵前出了醜。”洪玉瑩沒好氣著。

    “玉瑩,你年齡還小,以德報怨這種事,對你的名聲有好處。”諸葛柔對自己的大女兒很是頭疼,她要是的有自己小女兒一半的聰明,她當上太子妃,就是早晚的事了。

    “洪府女人的名聲,不都已經被小妹一個人占去了嘛。娘,都快年尾了,你說小妹這一次,會不會回來過年?”洪玉瑩嘴上抱怨著。

    她的那個天才小妹,已經兩年多沒有回來了。

    上一次,她還是因為爺爺大壽,才回來的。

    洪明月自小拜入宗門門下,六七歲時就離開了洪府,洪玉瑩的記憶裏,連她的容貌都不大記得了,隻記得她年齡雖小,卻長得極美,連自己都望塵莫及。

    洪玉瑩有時候也會暗中慶幸,幸好小妹洪明月已經加入了宗門,不會理會什麽世俗中的名利和地位,否則太子妃的寶座,壓根就輪不到她這個當姐姐的。

    “你小妹前陣子捎了封家書回來,說她這陣子,正在為宗門做任務。”諸葛柔提起自己的小女兒時,眉宇間滿滿都是得意和寵溺。

    “小妹已經可以替宗門出任務了?那她已經是內門弟子了?”洪玉瑩羨慕不已,她如今都還隻有先天境,比她小一歲的小妹聽說已經突破到大元丹境,甚至不日就要衝擊輪回境。

    “你小妹機緣不錯,天賦又好,若是這一次任務成功,可能會成為核心弟子。”諸葛柔的這個小女兒,自幼福緣就很好,她出生的那一年,漫天祥雲籠罩,說是天上武曲星轉世。

    洪府上下都以為,諸葛柔那一胎會是個兒子,哪裏知道,生出來的卻是個粉雕玉琢的女娃娃。

    不過洪明月也爭氣,她將來的修為,必定會超過洪府的老侯爺,超脫大夏之外。

    “玉瑩,你今日陪娘親去城外的普濟寺燒香,替你爹爹和妹妹祈福。你爹爹最近因為南宮將軍和禦醫院的事,忙得不可開交。”諸葛柔說道。

    洪玉瑩對燒香拜佛沒什麽興趣,但耐不住娘親諸葛柔的命令,隻能是坐上洪府的馬車,母女倆一前一後,出了城。

    行到了城門口時,天上飄起了羽絨似的薄雪。

    洪玉瑩在溫暖的夏都呆了那麽久,還是頭一次看到夏都下雪。

    她不由好奇著,挑開了車簾,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