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淩月返回藍府時,已經是深夜。

    藍府內,還是燈火通明,藍應武一家人,都還在等候葉淩月回來。

    桌上的飯菜早已涼透了,藍氏夫婦還有藍彩兒麵有焦色。

    藍彩兒更是不時站起身來,向外張望著。

    “父親,淩月怎麽還沒回來,可別是在皇宮裏出了什麽事?”

    藍彩兒性格衝動,今日,要不是藍夫人攔著,她早就衝到皇宮去了。

    “坐下,你以為月丫頭是你不成,她的腦袋,可比你好用多了。”藍應武瞪了眼大女兒。

    今日是葉淩月到禦醫院上任第一天,藍府上下都很是擔心。

    葉淩月跨進門檻第一眼,就看到了焦急不安,連飯都沒吃的藍府三口。

    她心中一暖,這個三口之家,已經徹底接納她了。

    “義父、義母、姐姐,怎麽都沒用膳?”

    葉淩月今日,可謂是大殺四方。

    她暗裏明裏,教訓了禦醫院的兩大總管,又得了五萬兩黃金,最重要的是,她的精神力突破了五鼎。

    藍府三人看葉淩月滿麵春風,擱在心頭的那塊大石頭都放下了。

    “哎,淩月,你怎麽才回來,差點沒嚇死我。看你那高興樣,今天又禍去害誰了。”藍彩兒說著,親親熱熱地攬著葉淩月坐下了。

    藍夫人也和眉善目地笑著,命著下人去熱飯菜去了。

    葉淩月大致將白日裏發生的事講了一遍,隱去了乾鼎和精神碾壓的事,聽得藍彩兒爆笑不止,藍氏夫婦則是搖了搖頭,對葉淩月的流氓行徑,很是無奈。

    可就在說到了“百鳥朝凰”的事時,正舉杯喝酒的藍應武放下了酒杯,驚道。

    “原來皇宮群鳥異動,是你這丫頭惹出來的事?”

    “父親,這話怎麽說?難道說今日皇宮裏,發生了什麽?”

    葉淩月今日在禦醫院裏,埋頭苦幹了一天,對於皇宮其他地方發生的事情,全然不知。

    今日,藍應武在下朝時,恰好就是小烏丫發出號令,命令百鳥前去朝凰的時候。

    群鳥驚飛,不知所蹤,這在大夏的建國曆史上,還從未發生過。

    夏帝忙召集了朝臣們重新上朝,就連方士塔的人都被請了過去。

    “在朝上時,群臣議論了許久,依舊沒有討論出個頭緒來,就是這時,太保洪放上前,說是群鳥驚變,乃是天地異象,兆示著大夏將會發生大變。”

    藍應武在內的一幹武將,對此都是不屑一顧,以為是洪放迷信。

    可夏帝卻信以為真,他還聯想起了早前,六皇子恢複,五色牡丹開放的事來。

    “簡直是無稽之談,父親,那不過是小烏丫的緣故。”葉淩月聽了,很是好笑,想不到滿朝文武,還會信什麽天地異象。

    “我那會兒也不知道是因為小烏丫的緣故。正待我準備駁斥太保時。後宮有人傳話來,說是窈嬪忽然昏厥了過去。醒來之後,她的手上就多了一個地級靈寶星耀天機盤。”藍應武沉吟著。

    地級靈寶?

    葉淩月震驚,她的預感成真了,窈嬪果然沒有死心,隻是葉淩月萬萬沒想到,窈嬪竟然擁有一件地級靈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