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窈嬪這種級別的方士而言,讓她煉製一品的聚元液,簡直就是對她的一種羞辱。【更多精彩請訪問】

    若非是有太後和夏帝在,窈嬪一定會將藥瓶直接砸在葉淩月的臉上。

    窈嬪強忍著怒氣,掩飾了眼底的鄙夷,接過了那瓶藥液,可當窈嬪打開那瓶聚元液,看清了裏麵的液體時,原本美豔嫵媚的臉上,陰雲密布,麗顏上,滿是陰霾。

    幾乎是咬牙切齒著,窈嬪吐出了一句話。

    “這一場比試,我輸了。”

    “愛妃,你這是?”夏帝顯然對這個結果很是意外,雖然說,無論窈嬪煉製不煉製聚元液,她都已經輸了宮廷方士的資格。

    “臣妾自認煉製不出,如此純粹的聚元液,這瓶聚元液,是一品絕品聚元液。”窈嬪狠狠地瞪了眼葉淩月。

    對於一般的方士而言,丹藥隻分為一到九品,九品之中,再分普通、藍紋、黃紋、紅紋。

    其中紅紋丹藥,已經是極高的品質了。

    可對於一些高級方士而言,他們知道,丹藥種的紅紋丹藥被稱為極品,極品至上,再有絕品,至於絕品至上,傳說中還有次神甚至是神品丹藥。

    葉淩月手中的這一瓶聚元液,雖然是一品藥液,可是純度卻超過了窈嬪見識過的任何一瓶聚元液。

    就連“那位”親臨,都未必能煉製出如此成色的絕品聚元液。

    這倒不是說,“那位”沒有這個本事,而是那一個成名的方士,會耗費大量的人力物力,去煉製一品絕品藥。

    所以,窈嬪隻能是認輸了。

    “葉郡主三局兩勝一平,看來這宮廷方士的名額,已經是實至名歸了。”太後笑得那叫一個歡暢。

    夏帝則是一臉的惋惜,生怕窈嬪不高興,他哄勸了幾句,就封了葉淩月宮廷方士的職位,摟著窈嬪揚長而去。

    在走過葉淩月身旁時,窈嬪的眼神猶如一條毒蛇,狠狠剜了葉淩月一眼。

    該死的小方士,別以為,這一次成了宮廷方士,就贏了。

    以後的日子,有的她受了。

    葉淩月卻是扯了扯嘴角,目送著夏帝和窈嬪離開。

    “果然是名師出高徒,龍語,你收了個好徒兒。”太後讚歎不已。

    這一次比試,無疑打壓了窈嬪的氣焰,看她日後還敢不敢在宮中,跟隻螃蟹似的橫著走。

    “寶貝徒弟,從今以後,你就是五品官了。”龍語大師也覺得大大長臉。

    他是不屑當什麽宮廷方士,不過自己的寶貝徒弟能成為宮廷方士,倒是見美差。

    畢竟葉淩月雖是郡主,可沒有品級,女子入仕,比男子難了許多,宮廷方士一職倒是很不錯的選擇。

    “太後娘娘,這顆紅紋百香丹就送給您了,淩月多謝太後和師傅的栽培。”葉淩月乖巧地遞上了一顆百香丹。

    “傻丫頭,哀家都是老太婆了,還用什麽百香丹,這顆就留著你自己用吧。”太後推托著。

    “太後哪裏老了,你看上去,和我娘親差不多年齡。”葉淩月嘴甜著。

    葉淩月成了宮廷方士,以後不免要有人照應,能得了太後的歡心,以後行走起來,自是方便許多。

    太後笑得合不攏嘴,她不再推脫,將紅紋百香丹收了下來。

    至於餘下來的那一顆紅紋百香丹的,葉淩月打算送給皇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