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淩月猶記得,方才六皇子赤紅的雙眼和紊亂的氣息。

    那模樣根本不像是病發,倒像是中毒或是走火入魔。

    與武者相同,方士若是修煉不當,也會走火入魔。

    但葉淩月並沒有將她的懷疑,立刻告知柳皇後,她讓笑吱喲帶訊回藍府,告訴藍彩兒,今夜她暫時朝華宮裏。

    第二天一早,葉淩月在側殿外轉悠了一圈後,才找到了柳皇後。

    她帶著柳皇後到了六皇子居住的側殿外,指著側殿外,那一叢叢開得很是茂盛的白色花簇問道。

    “皇後娘娘,這些凝洛河花是誰種在這裏的?”

    “是洛貴妃送給我的,有一陣子,我睡眠不大好,她說這些花,是她家鄉的特產,香氣清新,可以凝神安眠。”皇後也找了禦醫看過了,這些凝洛河花,的確有類似的藥效。

    花種下來後,皇後的睡眠也好了許多,所以朝華宮裏,就大麵積種植了起來。

    “難道說這些花有問題?”皇後納悶著。

    “花沒有什麽問題,凝洛河花,不僅可以安神,它的花蕊製成的香熏,還是方士用來修煉精神力時,一劑良方。說起來,對六皇子的精神力修煉很有好處。”葉淩月話鋒忽然一轉。“隻不過,若是凝洛河花配上鹿肉,那就有些問題了。”

    葉淩月查看過六皇子的食譜,發現六皇子從小就很喜歡食用鹿肉,這個習慣,直到現在,依舊沒有改變。

    “能有什麽問題?可是我和頎兒的飲食,都是由專人測試過的,我的飲食中,也有鹿肉。”皇後吃了一驚。

    “皇後你不修煉精神力,自然沒什麽問題。凝洛河花加上鹿肉,會產生一種慢性毒素,長期服用,若是修煉精神力的人,容易興奮產生幻覺。若是沒猜錯的話,六皇子在精神力修煉方麵,是一個天才,他修煉過快,走火入魔了。”關於凝洛河花和鹿肉的搭配禁忌,葉淩月還是從鴻蒙手劄上偶然發現的。

    因為這個方子,曾經是一些世外宗門,用來幫助弟子修煉精神力的速成之法,但是如果長期食用,不僅容易走火入魔,而且還容易讓修煉者,在日後,依賴這個法子,精神力修煉,再難突破。

    隻不過,這個偏方,民間從未流傳過,除非洛貴妃背後,也有極其高明的方士,否則,她又怎麽布置出如此歹毒的下毒陷阱。

    “洛婉婉,你竟然如此陷害我的皇兒。”皇後聽罷,恍若雷擊,她從未想過,皇兒的病,竟是洛貴妃使的詐。

    洛婉婉正是洛貴妃的閨名。

    “我若是沒看錯的話,六皇子的病,已經是到了晚期,若是再遲一步,他會徹底瘋癲,體內的血脈逆流,因為無法控製精神力的運行,自殘自殺而亡。”葉淩月也是暗暗慶幸,想不到洛貴妃讓她誤入朝華宮,卻是無意中救了皇後和六皇子的性命。

    洛貴妃的用心不可謂不歹毒。

    她一方麵,讓人騙了葉淩月進入朝華宮,另一方麵,還命人昨晚,在六皇子的食譜中,大量加入了鹿肉,這也導致了六皇子狂性大作。

    葉淩月若是因此死了,洛貴妃就可以栽贓皇後,亂殺無辜,讓太後動怒,間接逼迫廢除皇後。

    葉淩月若是大難沒死,看到了朝華宮裏的事,到外麵一說,夏帝因為顧忌皇家的顏麵,必定會處死六皇子,甚至連葉淩月也要一並賜死了。

    當真是一石兩鳥的毒計。

    “淩月,那頎兒還有救嘛?”皇後最擔心的還是六皇子的病。

    “不能操之過急,首先,先把朝華宮裏的凝洛河花全都清除,我會配合一些丹藥,讓六皇子淨化體內的毒素。不過這些都必須是六皇子肯吃藥為前提。”葉淩月說著,看了眼側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