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家武閣裏,存放著葉家多代人收集、改良後得來的各種基礎武學。

    葉家族比前三甲、或是立了大功者,才可以獲準進入武閣。

    武閣位於戒備森嚴的南莊,早年的“傻女”葉淩月,壓根連這一帶都不敢靠近。

    “爹,我將淩月帶過來了。”這一代看守武堂是葉銀霜的父親,葉淩月的二舅,葉凰樹。

    葉凰樹和葉凰城雖是兄弟,兩個人的性子卻不大像,葉凰樹不喜經商,為人耿直可靠,葉孤就命他看守葉家的要地武閣。

    葉淩月打量著她的這位二舅,二舅和葉銀霜很相像,兩人都是圓臉,隻是葉凰樹身上,隱隱有一股淩冽之息。

    能看守武閣這麽重要的地方,葉凰樹的修為絕對弱不了。

    “二舅。”葉淩月叫了一聲,除了葉凰城那對父子外,葉淩月的其他幾位舅舅,對她母女倆都還算不錯。

    “來了。”葉凰樹多看了葉淩月一眼。

    葉凰樹一直沒仔細看過自家三妹的“傻女兒”,今日一看,脫了傻氣後的葉淩月,雖然臉上還有幾分稚氣,可眉眼、鼻梁、口唇,五官無一處不巧奪天工。

    才這麽小,就有股此攝人心魄的美,長大之後,必定是傾城傾國的佳人。

    葉凰樹不禁想起了當年的三妹葉凰玉,曾經的葉凰玉,也是如此,那時她年輕氣盛,容貌無雙,卻惹上了不該招惹的人,最終落了淒慘的下場。

    “淩月,你在族比上,表現的不錯,我問你,你為何在最後的沒有挑戰第一名的葉聖。”葉凰樹那一日,雖沒去參加族試,但從女兒嘴中得知了比賽的經過。

    葉淩月在最後,還有機會,挑戰第一名的葉聖,可她卻放棄了這個機會。

    “葉聖是大舅的兒子,他比我年長三歲,已經是煉體七重的武者,我眼下不是他的對手。”葉淩月思了片刻,從容答道。

    第一名能進武閣,第三名也是進武閣,她得罪了葉青父子,總不能也把長房也給得罪了吧。

    好聰明的孩子!

    葉凰樹暗驚,葉淩月這短短的一句話,卻說明白了不少道理。

    葉聖是葉家嫡孫,他和葉青的身份自然是不同的。

    眼下不是他的對手,不代表將來不是,這孩子,也知道自己如今是寄人籬下,可她骨子裏,卻有一股不輸任何人的傲氣。

    此子將來必成大器,自家的女兒比葉淩月還要大一歲,可論起謀略才智,卻是連她一成都比不上。

    葉凰樹不禁暗自慶幸,好在當初他沒有阻撓女兒和葉淩月結交。

    “武閣的規矩,是達到了煉體三重後,才能進入,你早年沒有測試過元力,進入武閣前,還需測一測。”葉凰樹說著,將葉淩月帶到了武閣門前的一塊元力碑前。

    元力碑上,刻著“一”到“九”幾個數字,分別象征著煉體一重到煉體九重,超過了“九”之後,就是後天武者。

    葉淩月早年因為是傻女的緣故,一直沒有參加過元力碑的測試,她照著葉凰樹所說的,一拳轟向了元力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