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麵有家藥材鋪,那是鎮上最大的藥材鋪子。

    葉淩月先拐走進一家雜貨鋪,買了頂鬥笠戴上,再進了藥材鋪。

    藥材鋪子裏,各種葉淩月說不出名的藥草,琳琅滿目,價格自然也很不菲。

    見進門的人戴著鬥笠,一副神秘兮兮的樣子,藥材鋪子的夥計愛理不理。

    “我想出售聚元草。”葉淩月走上前去,她刻意壓低了聲音,讓人猜測不出她的真實年齡來。

    聚元草能凝聚天地元氣,對於煉體三重以下的武者很有好處。

    秋楓鎮裏一些家境殷實些的家庭,都會在院落、房間裏栽種上幾株聚元草。

    葉淩月取出了聚元草,大概有十餘株,每一株都是她出門前剛采摘下來。

    “這裏不收來路不明的藥草。”小二看也不看聚元草,幹巴巴地回了一句。

    葉淩月也看出了夥計的不屑之色,她才不賣聚元草給不識貨的人。

    “客人,還請留步。”藥材鋪的掌櫃快步走了過來,他拿起了葉淩月的聚元草,仔細看了一遍。

    枝杆挺拔,葉片茂密,上麵連一個蟲洞子都沒有。

    掌櫃越看越驚喜,該死的夥計,差點就讓他趕跑了一名貴客。

    藥材鋪掌櫃的眼力,又怎會看不出,這些聚元草不簡單。

    葉淩月這一批從鴻蒙天裏采集出來的聚元草,最差都是三年生的聚元草,有幾株,甚至已經達到了五年生。

    掌櫃在秋楓鎮開了幾十年藥材鋪,也是個人精,暗中打量葉淩月,見她戴著鬥笠,知道對方有心隱瞞身份,也就不多問。

    “姑娘,方才多有冒犯,這些聚元草我們要了。三年生的,一百文一株,五年生的,兩百文一株,十年的五百文,十五年以上的八百文。以後姑娘若是有聚元草,全都照這個價格收購,年份越高,價格越高。”藥材鋪掌櫃一臉的懇切。

    粗粗一算,這一批聚元草就可以賣出幾千文錢,折合成銀兩大概相當於一兩多銀,北莊一個月的月俸也不過十兩銀。

    接過銀兩時,葉淩月心中一陣竊喜,她空間裏的聚元草每隔幾日就可以長出一小片,除去提純,一個月下來,可以出售上百顆聚元草,這可真是一本萬利的買賣。

    “掌櫃的,我還想再問一件事,你們鋪子裏可有出售五品的丹藥?”葉淩月問道。

    “五品丹藥?姑娘,你真愛說笑,我們這種小地方,哪來的五品丹藥,那種丹藥隻有縣城都不一定有出售,一顆就要數萬兩黃金,”掌櫃搖了搖頭。

    數萬兩黃金?

    一兩黃金為十兩白銀,一兩銀等於一千文錢,那是要多少株聚元草,葉淩月不禁咂舌。

    據葉淩月所知,葉家全年的收入也不過萬兩黃金,而且從秋楓鎮到縣城路途遙遠,葉淩月隻能是暫時放下了買五品丹藥的念頭,離開了藥材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